DSC_4357

苗栗南庄桂花園的桂花花生豆腐很特別,

第一次吃到這道料理,很驚喜,

只有在桂花園才吃的到的口感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333

來南庄的第一天晚餐,

我們選擇了在桂花園用餐,

原以為桂花園不就跟一般餐廳一樣,

但進入桂花園才發現,它有特別喔!

 

DSC_4329

晚上了,涼亭點起燈來,

是的,桂花園裡頭有涼亭,

吃飽了,可以坐在這裡納涼一下。

 

DSC_4332

慈小妹被魚池裡的魚給吸引過去了,

這裡的魚兒養的真好,

條條魚兒在水裡游過來又游過去,

可惜,沒有飼料可以餵你們。

 

DSC_4335

好古色古香的桂花園餐廳,

桂花園的建築很不一樣,

我指的當然不是紅磚屋的建築有多特別,

而是桂花園的餐廳是採一條龍的建物,

一棟接著一棟,不間斷喔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337

而在紅色磚屋的建築物前,

桂花園把它打照成自然生態的綠色庭園,

庭園裡還有一些造景。

 

DSC_4338

一條龍的建築,要延伸到哪裡呢?

我們繼續走下去。

 

DSC_4339

DSC_4340

這裡還有販售木雕品,

走到這裡,一股樟樹的清香味撲鼻而來,

很喜歡樟木的味道,香唷!

 

DSC_4341

再往前走,

還有販賣部,

裡頭賣了好多南庄的當地名產,

餅乾、醬菜都有。

 

DSC_4342

終於走到底了,

底部原來是木雕的地方,

我們沒有進去看看,

在門口照了相,就去吃飯了,

不過大門兩旁的阿公阿嬤的木雕,刻的真好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336

而在桂花園裡竟然也有露營區,

我是後來聽到同行的朋友說的,

不然我就照相給你們看看露營區的環境,

不過沒關係,

想看露營區的環境和照片,

可以上桂花園官網。

請點我,我想看露營區的環境

 

DSC_4343

肚子餓了,

原以為餐廳都沒有什麼遊客,

真錯了,不到幾分鐘,

一桌一桌的遊客都到齊了,

原來這裡早就有人訂位了。

 

DSC_4344

我們用餐則在桂花廳。

 

DSC_4351

這是桂花園的單點菜單,

當然這裡也有推出合菜,

想看更詳細又清楚的菜單,可以上桂花園官網,

請點我,就可以看到清楚的菜單

 

DSC_4347

第一道料理:清蒸土虱

第一道料理就上了白飯殺手的清蒸土虱,

膠質好多,湯汁拌飯更是不得了了,

就連慈小妹都愛上這一味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353

炸溪蝦

溪蝦炸的很脆口,

加上撒上提味的胡椒鹽,好吃。

 

DSC_4354

DSC_4363

地瓜小炒

本來以為它是客家小炒,

結果,並不是,

是地瓜小炒,好特別呀!

原來地瓜也可以融入客家小少裡耶!

還蠻下飯的唷!

 

DSC_4359

前有說這道桂花花生豆腐很特別,

第一次看到豆腐像碗粿的模樣出場,

花生豆腐說:我不是碗粿,我不是碗粿

花生豆腐的口感不像我們一般吃的豆腐口感這麼軟,

它吃起來有種綿密的感覺,

上頭還淋上炒過的配料,

加以山蘇當底,擺盤很賞心悅目,

好吃,我有喜歡這道桂花花生豆腐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366

桂花蝦球

這道蝦球吃起來也跟我一般吃的蝦球不同,

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加了百香果去提味,

蝦球吃起來酸甜好對胃,

害我一直夾不停,就一直想吃嘛!

 

DSC_4369

三杯茄腸煲

茄子原來也可以這樣料理,

而且這茄子經過三杯的洗禮後,

根本吃不出它是茄子,很可口喔!

 

DSC_4370

當然三杯茄腸煲的醬汁,

拌飯也是一絕下飯。

 

DSC_4372

桂花豆乳蔬菜封

這道料理在我看來好像一顆高麗菜在盤子裡,

可是,它的味道也很鮮很特別。

 

DSC_4373

我想在高麗菜的上頭應該就是豆腐乳醬汁,

而且有經過特調過豆腐乳醬汁,

應該還有加桂花蜜,

因為吃起來有一股桂花的清香味。

 

DSC_4375

仙草雞湯

仙草我只喝過甜的和冷的,

還真沒有喝過熱的鹹的,

湯頭喝起來很鮮甜,對是微甜,

仙草味很濃厚,我覺得還不錯喝啦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376

最後一道桂花三寶

我發現今天好多料理都是我沒吃過的耶!

今天根本就是來嚐鮮,真幸福!

這道桂花三寶也很特別,

三寶就是白菜、苦瓜還有芋頭,

裡頭還有豬腳,很特別的一道功夫菜。

吃完這道料理,非常飽了,

吃飽後,有精神活力了,

我們去參加夜間導覽活動。

 

桂花園

037-823066

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5鄰73-7號(南庄大橋旁)

桂花園官網:http://www.laurals.com.tw/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smanthusgarden

 

延伸閱讀:

【苗栗景點】蘇維拉莊園。全台灣最超長的溜滑梯~超刺激又好玩

【苗栗景點】過港舊隧道123。這天我們獨享的秘境景點

【苗栗景點】清海宮。天上聖母,巨大又壯觀的大媽祖石雕像

【苗栗景點】好望角。二訪好望角,景色依然美麗

【苗栗景點】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。一起來逛鹽來館、玩水趣、吃冰樂

【苗栗景點】葛瑞絲香草田~與薰衣草的約會

【苗栗景點】銅鑼茶廠~有著小清新感覺的文青茶廠

【苗栗景點】三義落羽松~落羽松與麻油菜田相互輝映著

【苗栗景點】山那邊~綠葉方舟,敲響幸福的鐘聲

【苗栗景點】崎頂子母隧道~有如進入神隱少女的隧道

20180813-1

更多苗栗景點在這裡~

 

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:

基隆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北市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桃園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竹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苗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彰化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南投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雲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嘉義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高雄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屏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宜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花蓮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