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4546

有吃過炸的大湯圓嗎?

在我的印象中,好像沒有,

只吃過喜宴上的小湯圓,

這次來到苗栗南庄的老家米食堂,

吃到他們家的炸湯圓後,

我不小心就愛上這一味了,太好吃了啦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504

前幾天文章有寫到我們夜間導覽的最後一站,

就是老家米食堂

特定為我們安排了DIY自己做湯圓。

 

DSC_4604

老家米食堂的位罝很好找,

它就在康濟吊橋附近,

往十三間老街走到底,

再轉就可以看到老家米食堂了。

 

DSC_4605

這張就可以很清楚看到康濟吊橋了。

 

DSC_4508

這幾項都是老家米食堂的招牌,

客家大湯圓是主角,

粫米炸湯圓就是首圖的那盤料理,

五行(米鹿)湯(米齊)也很好吃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509

先來杯仙草,

是無糖的喔!我喜歡。

 

DSC_4510

桌上這些料理的照片,太邪惡了,

因為每道我都想吃啦!

 

DSC_4512

不急,我們先來做大湯圓,

老闆娘早就把食材準備好了,

就等我們的大駕光臨。

 

DSC_4520

老闆娘就是左邊這位,很親切,

很仔細的幫我們講解做湯圓的步驟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20151130-4

(1)先把一大坨的麵糰給分成五等份

(2)分好後,再來把湯圓搓圓滾滾

(3)然後用大姆哥把麵糰給壓下去

(4)再來放入炒好的內餡~蘿蔔絲

(5)慢慢縮口再滾成圓滾滾的湯圓

 

DSC_4527

我的大湯圓完成了,

怎麼大小不一呢,哈哈!

沒關係,好吃最重要,是吧!

 

DSC_4529

就連慈小妹也會,

來賓請拍拍手。(啪~啪~啪~

 

DSC_4532

自己的湯圓做好後,

老闆娘會幫我們煮好一碗一碗的客家大湯圓,

我們就等著吃,

等著無聊,隨手拍一下店家的菜單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535

老闆娘先煎了一盤好料的給我們嚐嚐,

一邊是古早味蘿蔔糕,

一邊是香酥芋頭糕,

還有沾醬,講到沾醬要讚一下,

這應該是韭菜醬,好好吃哦!

 

DSC_4536

二種糕也很美味,

好吃,都好吃,我都喜歡吃。

 

DSC_4538

我的客家大湯圓來了,

可口吧!用看的就很可口,

那吃呢!哇!更美味了。

 

DSC_4543

20151130-5

我喜歡內餡是包著萄蔔絲的大湯圓,

真的是客家道地的大湯圓,

外皮好入口,內餡香氣逼我,

湯頭也煮的很好喝,

雖然吃到最後,有八九分飽了,

但秉持著不浪費的原則,

再加上它真的好好吃,

我還是吃光光了,我好棒!哈哈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548

DSC_4549

糯米炸湯圓更是棒透了,

炸過的糯米湯圓,外皮很Q軟可口,

如果說煮湯的湯圓和炸的湯圓,我愛哪一味,

我應該會投炸湯圓,那口感真是啵棒棒。

 

DSC_4554

五行(米鹿)湯(米齊)來囉!

吃完熱的湯圓,換冰的,

哈哈!一下熱一下冰的,

胃要很強壯喔!

放心,我OK的啦!

 

DSC_4555

五行(米鹿)湯(米齊),有五種顏色的湯圓,

只是這湯圓是做扁扁的,

白色是原味,

綠色是抹茶,

黑色是竹碳,

黃色是薑黃,

粉紅色是甜菜根,

冰的五行(米鹿)湯(米齊)好吃耶!

湯圓吃起來QQ的,再配上黑糖和花生粉,

還有薑,粉美味的咧!

下次再來南庄遊玩,我要再來吃。

警語:你是想變成大象嗎?這麼會吃!

 

DSC_4558

吃完好吃的美食後,

我們去洗洗手,回民宿囉!

店家的廁所不寫廁所,

而是寫茅房,真有趣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559

如果你吃過老家米食堂的美食,

覺得很不錯,也可以外帶回家,

他們有另外售蘿蔔糕、芋頭糕和大湯圓喔!

美好的一天就在大湯圓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家米食堂

苗栗縣南庄鄉東村大同路25-1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延伸閱讀:

【苗栗景點】蘇維拉莊園。全台灣最超長的溜滑梯~超刺激又好玩

【苗栗景點】過港舊隧道123。這天我們獨享的秘境景點

【苗栗景點】清海宮。天上聖母,巨大又壯觀的大媽祖石雕像

【苗栗景點】好望角。二訪好望角,景色依然美麗

【苗栗景點】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。一起來逛鹽來館、玩水趣、吃冰樂

【苗栗景點】葛瑞絲香草田~與薰衣草的約會

【苗栗景點】銅鑼茶廠~有著小清新感覺的文青茶廠

【苗栗景點】三義落羽松~落羽松與麻油菜田相互輝映著

【苗栗景點】山那邊~綠葉方舟,敲響幸福的鐘聲

【苗栗景點】崎頂子母隧道~有如進入神隱少女的隧道

20180813-1

更多苗栗景點在這裡~

 

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:

基隆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北市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桃園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竹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苗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彰化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南投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雲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嘉義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高雄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屏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宜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花蓮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