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2887

香蔥豆腐煎:我不是單獨的蔥蛋哦!

這一周我出國不在台灣,

所以這幾天都是料理文,讓各位格友粉絲久等了,

一直有格友或粉絲希望我多寫食譜文,

小的我聽到了,這一週的食譜文你們滿意嗎?

等我回國之後,又會一連串的旅遊文,請多多包涵哦!

謝謝你們長久來的支持,愛你們哦!

[贊助商連結]



DSC_2860

香蔥豆腐蛋煎

食材:

雞蛋3粒

有機豆腐一半(照片中的

青蔥一支

調味料:

好市買的胡椒鹽

 

DSC_2861

菱姐姐放學回來進廚房幫我,他說老師派給他一個任務,

就是在期限內要學會打蛋,剛好今天這道料理有打蛋,

於是就讓他有機會多練習,剛開始他覺得打蛋"很恐怖",

熟能生巧,現在打蛋可厲害了,蛋黃都不會破哦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2862

先把雞蛋3粒打入碗公裡。

 

DSC_2864

接著將青蔥切成蔥花,也就是蔥末,

後來發現蔥太多了,量就改用一半的量就夠了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2865

蔥花搞定後,再來切有機豆腐,

先切成一片一片,不要太厚。

 

DSC_2866

再直切一刀刀,切豆腐在考驗刀工。

 

DSC_2867

最後橫切再~切~切~切~

 

DSC_2868

豆腐丁就完工了,好有成就感,呵呵!

 

DSC_2869

DSC_2870

把全部的材料都放入碗公裡,

再拿筷子順時鐘拌一拌就可以了,

拌的時候要溫柔點,不然豆腐會支離破碎哦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2874

取一鍋倒入油,

再把蛋液倒入鍋入小火慢煎。

 

DSC_2880

為了想讓香蔥豆腐蛋煎能保存完整,

我還在小朋友面前表演甩鍋,

好險,好險沒有失敗,

面子掛足了,女兒在一陪看的哇哇叫!哈哈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2885

煎好的豆腐蛋用肉眼看下去以為是蔥煎蛋,對吧!

其實魔鬼藏在雞蛋裡,

只能說雞蛋把豆腐掩飾的真好。

 

DSC_2886

斷面切就一面了然了,

加裡有不愛吃豆腐的朋友,

那就用這招把豆腐藏在裡面,

吃的時候根本感覺不出裡頭有豆腐的存在哦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2888

因為香蔥豆腐蛋煎沒有加任何調味料,

所以盛盤後,我是加入胡椒鹽,

也可以淋上醬油膏,就看個人喜歡什麼滋味而定。

 

延伸閱讀:

【食譜料理】紅蘿蔔蛋餅~早餐系列之一

糖心蛋

蛤蜊蒸蛋

20170210

更多豆腐類和雞蛋類料理盡在這裡(請點我)

 

延伸閱讀:

【食譜料理懶人包】豆腐。蛋料理總表

【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】海鮮料理總表

【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】豬肉料理總表

【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】蔬菜料理總表

【米、麵食譜料理懶人包】米、麵料理總表

【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】雞肉料理總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