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518

見晴懷古步道,

我們是在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情況下走的一條步道,

這是我們去太平山的第二天行程,

因為一棵楓樹,把我給吸引過去了,

所以,也好在那棵楓樹,才有機會走了這條步道喔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472

吸引我的楓樹,就是它啦!

原本車子已經開過了它,突然眼睛瞄到這橘橘的楓樹,

趕快請老公將噗噗車給”巴故!巴故!”,

當時,還不知道這裡有條步道,只是純粹想照這棵楓樹而已,

沒想到,一停車,就耗了幾個小時了!

 

DSC_0471

真漂亮的楓樹,雖然去不了福壽山看楓紅,

但能在太平山這裡見到這棵楓樹,我很滿足的,

也謝謝它,讓我見識到見晴懷古步道的美~

 

DSC_0476

小朋友在做什麼?

原來在玩軌道轉轍器~

見晴懷古步道早期是一條運送木頭的鐵道路,

所以一路上會見到好幾個軌道轉轍器,

但只有最前面的軌道轉轍器是可以轉軌道的,

其它的,都不行玩了~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475

使出吃奶的力量,用力往上拉起軌道轉轍的小妞仔,

小妞仔,早上不知道怎麼回事,早餐吃了幾口,

臉上的表情就怪怪的,對著我說:我肚子痛~

於是,帶著小妞仔去上廁所,竟然就吐了,

不敢給小妞仔吃東西,不然等下下山,就慘了

沒想到小妞仔沒什麼吃早餐,精神還那麼好,

是森林浴的關係嗎???呵呵!

 

DSC_0477

傷兵一名,小姪子勝勝,不知道在哪條步道上,

不小心給扭傷了腳踝,痛到都不敢走路了,

所以一路上,由我們大人亙相輪流揹著勝勝~

 

DSC_0478

是說勝勝的重量,真不輕啊!

但是,我們是一個小團體,要走,大家一起走,對吧!

好佳在大人多,大家輪流揹,就不累了!

 

DSC_0479

見晴懷古步道全長2.35公里,往返時間大約2個小時左右,

可是我們卻只走到900公尺就打住了,沒有繼續往前走,

為什麼呢?

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491

DSC_0489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老舊的鐵道,不知道經過多少歲月,

鐵道上都佈滿著綠綠的青苔,早就荒廢數年了~

 

DSC_0492

DSC_0494

有的鐵道就變成這副德性了,僅供遊客參觀~

我喜歡走在森林裡的感覺,山上的空氣就是不一樣,

每吸一口,吐一口,讓我的感覺好舒服自在,

遠離都市的喧鬧,來到這平靜的山林裡,舒暢~

 

DSC_0495

大家在做什麼呢?

我也不知道!哈哈~

山林裡的水,就是清徹,就是冰冰涼涼,

好像剛從冰箱裡取出來的水一樣,冰涼無比~

 

DSC_0496

DSC_0497

除了鐵道可以走和欣賞外,

巨大的樹木,也要摻一腳它的風光~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498

DSC_0507DSC_0508 

過木橋嘍!

 

DSC_0499

小朋友看到有吊橋,超開心的咧!

是說這吊橋,走起來還蠻恐怖的喔!

一邊是山,一邊是山谷,有懼高症的人,請慎重考慮~

 

DSC_0500

危險動作,請勿模仿喔!

 

DSC_0505

吊橋有限制人數,僅限12人,

12人,我覺得好像有點多耶!

 

DSC_0501

可能一邊是深不可測的山谷,讓我覺得呷口怕咧!

嘿嘿!怕歸怕,來這裡不走吊橋,那我來這做啥!

別忘了!走吊橋,我的最愛咧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504

這二位小朋友,走吊橋走上癮了,

不知來回走了幾趟了,有那麼愛走吊橋喔!

 

DSC_0506

走過第一座吊橋後,再往前走,又再看到第二座吊橋了,

第二座吊橋又更長更刺激了!

 

DSC_0509

DSC_0507

DSC_0510

小妞仔原先不太敢走的,但有了第一座吊橋的試膽後,

漸漸的放開心了,可以自己一個人走了,加油吧!

 

DSC_0513

勝勝原先是獨腳跳著走吊橋,但最後還是用揹的,

因為,後方還有群遊客等著,為了不擔擱大家的時間,

還是讓阿婆揹著走過吊橋吧!

阿婆真是超強的,邊揹著勝勝,還邊看鏡頭笑咪咪的~

 

DSC_0516

走過第二座吊橋後,拐個彎,

看到柵欄,禁止遊客再往前,

因為,前方有嚴重坍方,所以為了遊客們的安全,

做了柵欄門,不讓遊客闖入~

好可惜喔!

我們超愛這條步道說,沒想到在900公尺處,就玩完了~

 

DSC_0517

DSC_0518

只好調頭,又再走一次吊橋,呵呵~

 

DSC_0519

從路口處的導覽圖上,看到有三座吊橋說,

我們只走了二座,無緣走第三座,真可惜!

 

DSC_0521

不知道猴年馬月時,可以完完整整走完這條見晴懷古步道,

這條步道是我們這次走過的步道中,最有趣的,

也是最輕鬆的一條步道,希望有朝一日能走完它~

 

DSC_0520

回程時,看到這個標示,才知道這吊橋原來是山爺爺的長手臂,

還告訴我們為什麼會做吊橋的用意,原來是有原因的喔!

我還以為做給遊客體驗的咧!呵呵!

 

DSC_0525

再見了,見懷懷古步道,

下回再來時,希望可以走完2.35公里~

 

DSC_0526

勝勝:帥爸爸揹著我,好幸福喔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473 

真美的楓樹兒,謝謝喔!



見晴懷古步道:

濱海公路 → 頭城 → 台九線 → 礁溪 → 宜蘭 → 台七線 → 員山 → 台七線 → 大同 → 過百韜(ㄊㄠ)橋,

直走(往台七甲線方向) → 在前往太平山與梨山必經的台七甲線公路 → 過家源橋,

左轉直走 →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口處 → 土場收費站 → 多望大橋 → 沿著太平山專用道路,

及指示路標走 → 見晴懷古步道

 

全台灣飯店/民宿(查房價和訂房)

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 苗栗縣

台中市 南投縣 彰化縣 雲林縣

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

宜蘭縣 花蓮縣 台東縣 屏東墾丁

澎湖縣 金門縣 馬祖 小琉球

 

延伸閱讀:

【宜蘭景點】樂森活民宿。房間舒適乾淨,一覺到天明,四季不同的階梯變化好吸晴。

【宜蘭景點】A.maze兔子迷宮。彩虹玻璃天空步道是亮點

宜蘭景點。冬山河生態綠舟週邊~意外發現的景點

宜蘭景點。冬山火車站溜滑梯~不怕下雨天,照樣可以玩溜滑梯

【宜蘭景點】東澳粉鳥林漁港~意外的收穫秘境

【宜蘭景點】一米特創藝美食館~吃冰沙、泡冷泉消暑一下(免門票)

【宜蘭景點】笑笑羊主題餐廳~多了小火車給小朋友乘坐

20180813-4

更多宜蘭景點、美食盡在這裡(請點我)

 

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:

基隆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北市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桃園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竹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苗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彰化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南投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雲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嘉義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高雄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屏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宜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花蓮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