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半天的年假,選擇在2012年12月的最後一週給請完了,

這半天的年假,難得悠閒自在,沒有二位小朋友在身邊,

有了自由,決定去一趟北投圖書館走走和看看書~

我好幾週都沒有出去走走,全敗給天氣,

到了周六時,天氣就在鬧脾氣,下雨下個不停,

下雨天出去玩,超沒fu的,所以寧可在家也不想出門~

[贊助商連結]

這天來到北投,明明在林口時還是太陽天,

怎麼到了北投,又飄起好毛好毛的雨,

不過,還好,這次在室內活動,所以影響不了偶的心情~

來到北投圖書館,好羨慕住在這裡的居民,

有這麼啵棒的圖書館,四周圍還有不錯的公園可以散步,

真是一處很棒的地方~

可惜,這裡的房價貴的嚇人,買不起呀!



圖書館後方還有個蓮花池,

蓮花開的真漂亮,但是池裡就.........黑嘛嘛的,

果然有句話講的好......蓮花出淤泥而不染,哈哈!

 

建築很特別的北投圖書館,外在環境真是優,

只可惜,停車超難停的,我和老公繞了二圈,

找不到車位,最後選擇在新北投捷運站附近的停車場,

把車給搞定後,再走個幾分鐘到北投圖書館~

[贊助商連結]

很奇怪,今天明明還是上班日,

為什麼人潮還是多多呢?

這時不禁自問一下自己:奇怪!閒人怎麼這麼多呢?

哈哈!本人我現在也是閒人一枚~

 

本人偶在很日式建築的..........嗯嗯廁所前自拍~

 

往臺階上走上去,就會走到圖書館的入口處~

 

圖書館側邊建築一角角~

 

入口處在此也~

等了些許,終於等到淨空的門口,

快點,拿出相機.....快門快按~達陣完成!

[贊助商連結]

到此一遊~

 

進入室內,如果手癢想拍照的話,

記得先到櫃台先寫一份資料,登記要攝影,

然後服務小姐會給我個狗牌,要記得戴上去,

這樣就可以盡情拍照,但是........有些規定要遵守的~

[贊助商連結]

這是一樓的閱覽室~

小姐說,不可以照到人,好像有點難耶!

圖書館除了書是第一多,我想第二多就是人了,

就盡量避開人,我閃~我閃~我閃閃閃~

哇!望眼過去都是書,真好,

書的種類也分的一清二楚,要找什麼類別的書,

很快就可以找到了,我喜歡~

 

倒三角建築.....一角~

 

二樓的閱覽室,

有沒有發現與一樓的閱覽室有什麼不同??

[贊助商連結]

答案是.........多了好多枱燈~

我真是觀察入為........嘻嘻!!


不能照人物,我就把人給對半切掉,

或者照背面,這樣...

如果覺得室內很悶,像我一樣怕悶壞掉的人,

可以選擇室外閱讀區,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~

[贊助商連結]

地下室一樓,是小朋友的天地,

如果我家小朋友來這裡,一定肯定會愛上這裡~

 

小朋友的注音書,真多~

 

桌子的設計也不錯,採不規擇式的桌子~

這天在室內拍照的時候,還看到有位老兄在裡頭看書看到去找周公了,

打呼聲都出來了,好險這位老兄選擇在兒童閱讀區裡打呼,

因為,這天的兒童閱讀區人超級非常之少,所以可以盡情的打呼~

[贊助商連結]

兒童閱讀區外的長長的走廊,想放空嗎?

這裡很適合放空~

好了,拍照完了,接下來去看書了,

去找了我最愛看的食譜料理書,

結果..........有點小小的失望,

因為..........書都好舊好舊,

都沒有很新的料理書,看起來都沒有FU,

不知道是不是都被借走了~@@

還是住家附近的圖書館好,因為最起碼有時會看到進新書了,

雖然建築整體沒有北投圖書館的優,

但是,我很知足了,最起碼我可以不定時有新書可以看~開心!

 

看完書後,跟老公散步在公園裡~

 

走之前,再照一張圖書館一角建築物~

 

在公園的某棵樹上,望見樹上有隻松鼠,我很懷疑牠是假的,

怎麼都不會動呀!!!!!!!!!!!

 

北投圖書館在哪裡?

地  址:11246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

電  話:28977682 傳真:28978538

 

延伸閱讀:

【台北市美食】東街日式料理~十道料理大大的滿足姐姐我的味蕾

【台北市景點】農禪寺~連廊,IG熱門拍照點

【台北景點】竹子湖秘境~

【台北景點】大賞園繡球花~繡球花開滿滿好好拍

【台北景點】高家繡球花田~繡球花比較多?還是人頭比較多?

32192757793_6e4fb92096_o

更多台北市景點、美食盡在這裡(請點我)

 

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:

基隆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北市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桃園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竹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苗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彰化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南投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雲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嘉義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高雄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屏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宜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花蓮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