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4056

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的十里畫廊很值得走一回,

雖然我們走的很累人,但一切都值得,

這裡的石峰比較容易看出形狀像什麼。

第四天行程:

往驛客棧 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(搭百龍電梯)袁家界風景區阿凡達生態餐廳

金鞭溪十里畫廊青和錦江大酒店港源療養渡假村用餐(晚餐)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036

十里畫廊的遊客依舊很多很熱情,

只是,只是,我看到一幕很不雅觀的畫面,

在這麼棒的風景區裡,竟然有媽媽讓小朋友當眾尿尿,

就這樣屁屁光溜溜的見人,唉!不知所云呀!

 

DSC_4040

十里畫廊位於索溪峪景區,在天子山腳下,

廊長約5公里,在廊長的兩側有綠樹林立,

領隊說看我們要不要走完長廊,自己選擇,

也可以走一半後,再返回,於是我和夥伴們就默默的走著......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037

如果你覺得今天走路走不少了,

想要坐小火車也行,只是請自費,

我們本來沒有打算要做小火車的,

回程時,體力耗盡,加上集合時間也快到了,

最後選擇了坐小火車回到原點比較快。

 

DSC_4041

DSC_4042

這裡也有猴子的存在,

猴子要悠哉在大眼瞪著我們,

我們可沒有吃的哦!!!!!! 

 

DSC_4045

DSC_4043

沿路走,不時會有小火車在鐵道上穿梭著,

剛開始在寫十里畫廊時,體力還很OK,

大家一路上歡笑不斷,很歡樂,

哈哈!殊不知走到最後,都快翻臉了,累翻了啦!

 

DSC_4046

DSC_4044

走在十里畫廊的路上,一點都不孤單,

如果你想像力夠豐富的話,

一路上左側的石峰,你就可以想像一下它們像什麼?

我我我............還真看不出。

 

DSC_4047

走到食指峰時,原先我以為我照片中的那根粗粗的就是食指峰,

結果坐上小火車後,小火車裡有解說,

才發現我錯了,很可惜,我也不可能再走回去重照,

食指峰就是形狀像是食指指著東西的樣貌啦!

石峰下面的整體連起來看,就好像一只右手四指彎曲握緊,

獨獨伸出食指,所以才稱為食指峰,又叫一指峰,

我建議官方最好能在食指峰的字樣貼上照片,才不會誤解,呵呵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051

接著是換採藥老人,這次我一定不會錯,

如果錯了,我就爬上去採藥老人的石峰,好有自信吧!(甩瀏海

 

DSC_4048

你看看,這隨便的人看到,都嘛看的出採藥老人,

所以我才敢大膽的說:我一定不會看錯採藥老人,

這座高約有80米的石峰,就這樣形成了探藥老人的身材和模樣,

頭上纏著毛巾,肩上背著一簍的草藥,踏山而行。

 

DSC_4049

相傳採藥老人石峰有個故事,我最愛聽故事了,

說向王天子起義軍中有位技藝精湛的郎中,

擅常認識草藥,醫治受傷的士兵, 

向王天子兵敗,在十里畫廊的盡頭神堂灣跳崖身亡後,

郎中悲痛欲絕,化為如獨立在山中的採藥老人。

 

DSC_4052

走在十里畫廊裡你還賺到什麼,

請看照片,沒處此處負氧離子每立方厘米含量約12萬個,

夥伴們用力吸,大力吸,這是都市裡吸不到的負氧離子哦!

 

DSC_4053

DSC_4054

咦?我們又看到一個牌子寫著免費觀看千年靈芝王,

我很好奇,於是走向前看了一下,

還沒有走到門口就返回了,因為我覺得感覺不是很好。

 

DSC_4055

一路上我們一直問人還有多遠,

但都聽到快到了,快到了,快到了,

這回真的快到了,再不到有人要放棄了,

拐個彎,就可以看到三姐妹的石峰了。

 

DSC_4056

看到沒!三姐妹石峰到了,就代表快到車站了,

哈哈!看到這一幕好像有如久旱逢甘霖,

馬上快步前進,謝謝大家有堅持下去。

 

DSC_4057

三姐妹石峰是十里畫廊最精華的景點之一,

從南天門向對面望去,應該就我這個角度,

可以見到三座瘦削的石峰,形狀有如美女(不是我說的,哈哈),

所以三姐妹峰又名為三女峰,簡介說第三峰最奇妙,就是最右邊那一座石峰,

右峰胸部有一直徑約1m乳眼,由孔中可以窺見山後天光,像高懸在石壁上的明鏡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058

車站,好久不見,見到你真好,

在車站在裡有幾攤的小店,

早點來這裡就能好好逛逛,

但我們時間快來不及了,

照了相後,就匆匆的買了車票上車了。

 

DSC_4060

買了一張單程的車票,要價人民幣38元,

來回票價是人民幣52元,

車票不便宜,但我們雙腳快廢了,還是得讓腳腳休息,

眼睛閉閉給它買下去,休息就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

 

DSC_4065

坐上小火車後,才發現小火車上有石峰的解說,

讓我們更看的清楚哪座是什麼峰,

沿路走過來我們只知道食指峰(還誤認了,哈哈)、採藥老人,

其它沒有出示牌子,根本不知道還有很多石峰像什麼峰,

原來還有向王觀書石峰、海螺峰、壽星迎賓峰等等,

至於照片中的是什麼峰,就留給大家想像一下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071

第四天的行程就在十里畫廊這裡結束了,

現在準備去吃晚餐了,吃完晚餐舒服的按摩等著我們。

 

DSC_4099

DSC_4090

晚餐我們在港源療養度假村用餐,

菜色還蠻豐盛的,我們在張家界旅遊的這五天,

我個人覺得餐都還很符合我的胃口。

 

DSC_4093

其中有幾道還不錯吃,

像這盤炒小黃瓜,雖然配色不美,

但味道還不錯,我吃了不少。

 

DSC_4092

這道焢肉很愛我們這桌團友的喜歡,

一下就見底了。

 

DSC_4081

雞肉,在這五天的餐點,幾乎都有雞肉的存在,

張家界的雞肉都不大隻,小小的,

肉質吃起來鮮嫩,還不錯吃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4077

這道我愛吃了,超下飯的,

一直想著回台灣後,我要如法炮製來做做看,

只是最近好忙,都沒有空做這道,

今天打文章又勾起回憶了。

 

DSC_4075

蘿蔔排骨湯不錯喝!

 

DSC_4108

用完餐後,休息半個多小時,我們步行到不遠處的飯店,

是的,我們要來解放一下身體,

讓按摩小姐好好伺候我們的身體,

這一天就在按摩之中結束了。

 

延伸閱讀:

大陸張家界。第五天午餐(青和錦江國際酒店)和晚餐~豐盛的中華料理,把我給餵飽飽

大陸張家界。張家界大峽谷~峽谷步道,終點坐船囉!

大陸張家界。張家界大峽谷~令人腳會抖抖的一線天,溜滑梯好好玩

大陸張家界。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~黃石寨吃午餐x晚餐(富正毅三下鍋)

大陸張家界。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~黃石寨,天橋遺墩x仙女獻花x海螺峰x霧海金龜x猴子來了

大陸張家界。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~黃石寨,坐纜車(全透明)x双門迎宾石峰x五指峰x後花園

大陸張家界住宿。往驛客棧~古色古香的氛圍,房間乾淨,離商場超近

大陸張家界。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~十里畫廊,姐妹峰、採藥老人峰像極了

大陸張家界。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~可遇不可求的仙境奇景 x 金鞭溪

大陸張家界。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~袁家界攻略,也是阿凡達電影拍攝場景

大陸張家界。張家界武陵源核心風景區~百龍天梯,天下第一電梯非它莫屬

大陸張家界之旅-第二天。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~搭穿山自動扶梯(好長),天門洞口

大陸張家界住宿。青和錦江國際酒店~房間舒適又寬敞,早餐好好吃!

大陸張家界之旅-第二天。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~搭索道,東線玻璃棧道(抖~~~)

大陸張家界住宿。藍灣博格國際酒店

大陸張家界之旅。我眼睛所看到的張家界~美翻了!5天4夜行程安排總整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