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突然有一天想吃虱目魚,

剛好在市場上看到有人賣虱目魚兒,決定買~



煮婦說:這怎麼賣?

老闆說:180元



這回的蝨目魚很大一片,共二片,180元就給它買回家吧!



前幾天看電視時,才知道虱目魚為什麼叫虱目魚,

大家都知道虱目魚有牛奶魚之稱,

可是應該有人不知道為什麼叫虱目魚呢?



原來是鄭成功有天問貢獻虱目魚的人......這是什麼魚,

什麼魚.....什麼魚...用台語念久了就變成虱目魚,

電視上是這麼說的,不知道對不對?





先將虱目魚兒解凍~



急急退凍令.........退吧!





因為要用煎的,所以一定要拿紙巾把水份給吸乾,

不想被油亂掃射到,請記得這個步驟喔!



被油噴到......很痛痛的~





平底鍋放點油,將虱目魚肉先朝下煎,

我煎東西都習慣用小火慢慢煎~



一來不用顧著,

二來可以先做別的事,

三來不怕焦(除非你煎太久太久啦!)



在煎的時候,我還跑去看電視





算算時間,差不多要翻面了,

哇!!!!!!!!!!!!!!有水水嗎?



恰到好處,翻的正是時候,讚~



換煎另外一面囉!





再翻面瞧瞧~還是讚!





盛盤了,再灑點鹽巴和胡椒粉,

也可以擠點檸檬,可惜冰箱沒有檸檬的存在,

就將就點,加胡椒鹽吧!





我只愛吃虱目魚的肉肉,

可惜裡頭刺還不少,

所以要小心的吃~





老公最愛吃中間黑黑的肚子,

還說我笨.....不會吃魚,

吃魚就是要吃魚肚,















魚肚很油耶!















老公吃魚肚,我吃魚肉,嘟嘟好~

延伸閱讀:

20170213

更多海鮮料理盡在這裡(請點我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