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很想去位在基隆的忘憂谷,

這回終於輪到了它..........忘憂谷了,快樂!

早上睡到自然醒後,梳裝打扮後,

全家出門去了,走吧!!!!!!去看大海囉!!

結果,笨笨老公這回出槌,明明我就記得忘憂谷在八斗子那裡,

老公就要跟我拗我的方向不對,明明我說要向左走,

老公卻要向右走,走了一段路後,

我忍不住問......啊你是要去哪裡??

事實證明...........你老婆是對的啦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哈哈!!!!!!!!!!我想我們瘋了,

來到這裡已經是10點多了,太陽實在太熱情了,

但既來之則安之,沒在怕的啦!

才怪!!!!!!才怪!!!!!!!!

最後我還差點爬不上來呢!

還說沒在怕的啦!太臭屁了~

這麼熱的天,來這裡的遊客少之又少,

只有零星幾位不怕曬不怕太陽摧殘的遊客,

當然我們也是其中之一啦!!!!!!!

 

老公本來不撐傘的,後來經由愛妻的良心建議,

老公還是拿了把傘遮陽,這裡不拿把傘撐會中暑的啦!

光是載帽子真的.....真的不夠,相信我!

先順沿著九曲樓梯走下去,走走又彎彎的樓梯,

真的有夠熱,還沒走幾步就揮汗如雨了。

這回小妮子最優秀,走最快,

我和姐姐就像烏龜一樣,慢慢走~慢慢走~

一直告訴姐姐,快~走到前面有涼亭可以休息喔!

走到涼亭那,可以喝到冰冰涼涼的梅汁喔!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快走到觀海台了,姐姐這時也趕上把拔的腳步了~

人是很矛盾的,有太陽又嫌熱呼呼的,

沒太陽又嫌這樣照相不好看,

下雨更不用說了,什麼興緻都沒有了!!

天氣會說”不然你想要怎麼樣”~

小妮子的臉呢?

出門時告訴小朋友,一定要帶一件薄外套,

小妮子原先還不願意穿,一直嚷嚷”馬麻,好熱喔我不想穿

小妮子呀!你想曬黑黑嗎?

曬黑黑會很醜喔!會不可愛喔!

最後小朋友還是很乖,都有穿上薄外套,

這才是偶的乖小孩,乖!!!!!!!!

聽話的小孩,阿母才請你們吃泡泡冰喔!



向右看,一望無際的大海,

在太陽的照射之下,海面上都閃亮亮的,

天空是藍的,海水也是藍的,

望眼看過去的感覺,真是舒服~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向前看,前方有個島嶼,

我老公那是龜山島嗎?

老公說不是,不知道那是什麼無名島!

 

向左看,又是又硬又長的階梯,

人家還沒有欣賞完風景呢!!!!!

老公和小妮子就往階梯爬上去......等我啊!!

 

大家一起加油,往上爬~

 

心情不好的時候,來這裡看看寬廣無比的大海,

暫時把煩惱和不愉快的事情,給拋到九霄雲外,

此時此刻,就盡情的享受眼前的美景~

想想人生沒有什麼事過不了關的,

就算天塌下來,也還有比我們高的人頂著,

念頭一轉,柳暗花明又一村,加油!!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哈哈!!!!!!!!!我在幹嘛!!!!!

底下竟然有年輕年在玩水,

你們真是太強了,沒有任何遮陽物,

就這樣下去玩水,在下真是欽佩你們的勇氣啊!!

上來不變黑嚕嚕的...才有鬼咧!!!

因為這天的太陽真的是卯足全盡,盡情的放光芒喔!

 

真美,來到這裡我除了美字形容,

還是美.....美.....美~

 

曾經看過一步國片,名稱叫練習曲,

裡面講了一句很經典的話,

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”~

就像現在我頂著艷陽天來到忘憂谷,

現在有這種FU,就要趕快揪老公揪小孩一起來,

否則過了那種興緻,光看到太陽的熱情,我就腿軟了~

有些地方,來過一次就夠了,至少我曾經來過,

現在就要好好記錄來到忘憂谷的點點滴滴。

我曾經來過忘憂谷~

 

看到左上方的小石亭沒,就是我們要爬上去的目標,

加油!!前方還有好多階梯等著我去征服喔!!!!!

沒有任何大樹可以遮陽,真是要了半條命,

樹呀!樹呀!你是那麼的重要啊!!!!!

慘的是,連走累了,都沒有地方可以納涼,

只能不離傘,射在傘下面,

就連坐在階梯上也不行,

因為階梯好燙啊!!!!!!!!!!!燒唷!

 

老公和小妮子會不會走太快了,

我還在上面,他們就走到下面了~

這回小妮子反常,出門不跟我了,

該不會嫌老媽走太慢了,慢慢走就汗流不停,

再走快點,汗簡直要用倒的~@@

 

姐姐!!!!!!!快到了啦!

姐姐今天也反常,一直喊......到了沒,好累喔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喔耶!!!!!!!!!!!

終於快要爬到了小石亭了~

 

這是剛剛我們爬過、走過的路,還不短呢!!

我真是瘋了,在家有冷氣不吹,

來這給太陽曬,來這給風吹,

來這讓汗流不停~流不停啊!

 

累累吼~

來喝口梅子汁囉!!!!!!!!!

 

強烈的對比,大太陽VS冰梅汁~

前一晚我先把濃縮梅汁給泡了一瓶,

再扔到冰庫裡冰冰冰,隔天拿出來都結冰了,

剛好走到小石亭,也差不多溶化了一半,

喝起來,嘟嘟好,好讚喔!!!!!!!!

 

忘憂谷的棧道還真多真長,

如果你體力夠好,時間夠多,

可以來這練練身體也不錯!!!!!!!!!!!

不過建議你下午三四點來,比較好~

 

向後看,八斗子這裡要開一間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,

九月一日會開幕,好像要收門票,

照片中,中間有一棟梯型的建築物就是博物館了,

好像也分好幾個館區,建築物很特別喔!

本來以為可以進去參觀,可是現在只開放在附近的里居民,

我們是外縣市的遊客,不得其門而入..........嗚!!!

那.....那........那.........

借個廁所..........可以吧!!!!

 

向右看,是漁港嗎??

 

向左看,老公說遠遠的那好像是住家,

我看起來不覺得像住家,會不會是一座小寺廟,

實在沒體力再走到那裡,只能亂亂猜~

 

看這裡!看這裡!

要照囉!來笑一個~

 

向前看,遠方出現小風帆,有人在玩風帆耶!!

 

正在看風景的阿娜答,

魚尾紋真多,可以夾死蚊子,哈哈~~

 

被太陽曬成捲捲的牽牛花,

牽牛花在太陽的照射下好漂亮~

花花一定渴壞了,太陽真的好毒辣啊!!!!!!!!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往下方的長長步道,老公投降了,

在小石亭等我,叫我自己去看看,

我呢!!!!!!!!

嘿嘿......看看就好,

路就留給別人走吧!!!!!!!趕快照一照..逃之夭夭吧!

 

這是以前的堡壘嗎?

 

老公不陪我,小妮子最乖了,

怕馬麻一個人太孤單,竟對著我說”馬麻,我跟你去!”

乖............小孩!

 



不同的地方,拍出來的景也不同,

不管怎麼樣,都好美好漂亮~

 

下方還有人在釣魚,在這酷熱的天氣下釣魚,

吼~真是要有無比的耐心和毅力喔!

 

這是我這趟遊記僅有的一張照片,

站在高崗上,吹著海風,望著眼前的美景,

人生要的不多,只是這麼微小的滿足,

準備閃人啦!!!!!!!!!

我不想變成烤人乾,速速溜也~

 

其實我真的很想走下去,真的很想!!!

但是我有自知之明,不要自不量力啦!!!!!!!!!!!

 

小妮子:馬麻,我要去找把拔了~

 

在下面吆喝老公和姐姐下來吧!

自己沒啥力氣爬上去了,

該走囉!

 


休息中的小妮子~

 

小妮子:滿頭大汗,都是我馬麻做的好事!

 

吼!!!!!!!!!!!!!!!

真的差點爬不上去了,因為走沒幾步就懶了累了,

在爬樓梯時,還差點眼冒金星呢!!!!

夭壽,是誰說要來這裡的啊!

大家異口同聲說:是你啊!

 

到了車上,姐姐說:馬麻,你看我有肌肉耶!

明明就是你的另一隻手擠出來的,你當你媽是笨蛋嗎?哈哈

 

辛苦了!寶貝兒~

 

再來要去基隆廟口吃好吃的,去的途中看到一艘大船,

這艘大船叫寶瓶號,好大好大一艘船喔!

老公,什麼時候我們也去坐一次麗星遊輪呢?

(我們後來有一天去做船了,但難忘的經驗呀!)

(延伸閱讀:《麗星郵輪》第一次初體驗.準備快樂出航去

 

哇!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吃的樣子,

這碗叫麵線焿,很好吃喔!

 

生意不錯喔!

 


小朋友最期待的泡泡冰出現了,

不管什麼口味,一律都45元~

 


買了二杯紅豆牛奶口味的泡泡冰,

二位小朋友吃的可開心咧!!!!!!!!

 

吃飯了,該回家了,

今晚大家一定都超好睡的~

 

延伸閱讀:

【基隆景點】仙洞巖、佛手洞,宛如迷宮的佛手洞,一起來找佛手

【基隆景點】復育公園~超吸晴鸚鵡螺溜滑梯和巨人的竹掃巴

【基隆景點】中正公園~擁抱龍貓一起排隊等公車

【基隆景點】擁恆文創園區.不一樣的黃小鴨

【基隆景點】忘憂谷。來了真的把我的煩惱給忘了

20180813-14

更多基隆景點、美食盡在這裡(請點我)

 

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:

基隆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北市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桃園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竹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苗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彰化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南投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雲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嘉義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高雄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屏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宜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花蓮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