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357

宜蘭的太平山實在好美,尤其是翠峰湖必走。

周六,是快樂出遊日,透早5點鐘,鬧鐘響起...鈴~鈴~鈴~

把正在睡夢中的我,給叫醒了,這時候的我,不覺得鬧鐘真討厭,

因為,這天,不是要去上班,

而是要去遊山玩水,水免了,天冷,不宜玩水~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P1090856

出發,前往太平山囉!

 

P1090860

P1090859

進入大平山森林遊樂園區是要收門票的,

收費員說:今日一律都半票,也就是只要100元~

 

一大早出門的好處就是避開塞車,出門遊玩最討厭塞車,

把美好的時間都貢獻給塞車,太不值得了,

雖然會犧牲點睡眠時間,但是..........I DO(偶願意啦!)

 

DSC_0315

 

DSC_0311

首站在服務中心停下來,順便撒一泡尿,

做了那麼久的車子,要下來活動一下筋骨,

在山上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......對吧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312

這次我們要走的步道,其實很想每條步道都給它征服,

但是,只有二天一夜,是不可能的,再說腳也不能這樣操吧!

老哥說,這回我們去宜蘭太平山,可以馬上走掉三條步道,

心裡在想,怎麼可能,如果是這樣的話,太猛了吧!

結果,竟然誤打誤撞的,真的走了三條步道說,

果然老哥不是40歲男人只會出一張嘴的男人...

(老哥說:抗議!抗議!我還沒有40歲,把我給講老了!)

(老哥是差二歲就快要40歲了啦!)

 

 

晴空萬里,陽光照耀大地,這天的天氣真好,

天空依舊是藍的,白雲依舊是白的~

 

出遊時,不忘來這麼一跳,這回大家超默契的,

因為,就這麼千鈞一髮按下快門,咔.........成功!

 

DSC_0318

看到沒,大家都跳了起來,不知道是照相的人厲害,

還是這一老四小厲害,我還不是用連拍的模式拍的喔!

講到底就是.....我厲害,他們也厲害啦!

厲害吧!千萬別太崇拜我們喔!嘻嘻!!

 

DSC_0321

現在是怎樣,跳~跳~跳到爽,是嗎?哈哈!!

 

DSC_0322

DSC_0323

這台不看告示牌時,不知道它叫什麼鬼來的,

原來叫「水煙」蒸汽集材機,用來做什麼用呢?

把重重的樹木給集中在一處,就需要用到這台蒸汽集材機,

至於怎麼用,本人我還沒有這麼好學,深入研究,

因為,我也用不到呀!......(什麼理由嘛!!哈哈)

 

DSC_0324

好茫的山景喔!

好啦!休息夠了,上車,繼續前進的目標~GO!

 

DSC_0325

小朋友:遵命!!!!!!!!!

小妞仔,綁起頭髮來,真可愛,

可惜,馬麻我除非心血來潮才會綁,不然就........

 

DSC_0329

DSC_0326

噗噗車開了一段後,發現這棵白木林,特別,

白白的,配上藍藍的天空,真美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330

大仁哥在比什麼呢?

大仁哥說:樹上的某個角度,看起來像一隻老鶯,

我沒有慧根,好像看不太出耶!><

 

DSC_0336

終於開到了太平山莊了,不過今晚我們不睡這兒,

只是先來這刷卡付房間費用啦!

 

DSC_0332

眼尖的小朋友又看到印章可以蓋,

凡是看到印章,就要來上一蓋~

 

DSC_0334

門口有座可愛的龍,用木頭做成的造型,可愛吧!

 

DSC_0337

刷完卡了,準備上車,前往翠峰湖,

沒錯,今天的重點在翠峰湖那裡~

 

DSC_0338 

進入翠峰湖的路口處,被警察攔下,

要先去裡頭辦入山證,只是填個基本資料啦!

 

DSC_0343

辦好入山證後,還要開差不多16公里的路,

才會到翠峰湖,吼!還真是有點遠的咧!

不過,這一路上也不寂寞,因為...........

有台灣彌猴給我們看,不知道是牠看我們,還是我們看牠呢!

 

DSC_0340

DSC_0341

你很酷喔!

 

DSC_0342

還是你乖,姿勢都擺好好的,等我們拍照~

 

我很想站在猴子旁邊一起跟牠入鏡,

但我很俗仔,我怕怕呀!

等下扒在我身上,我會嚇酥囉!

猴子,還是只可遠觀不可近玩牠...哈哈!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344

車子開到翠峰湖後,才知道,這裡的遊客真多,

原來,大家英雄所見略同,都知道要來翠峰湖這兒看美景~

好不容易找到車位了,上完廁所後,要開始我們今天第一場的鐵腳行了,

準備好吐司、麵包、餅干、飲料和水果,都放入包包裡,

食物不嫌多,就怕要吃沒得吃啦!

所以每回要走步道時,一定都會準備食物,以免巴肚夭夭!

 

DSC_0361

天氣怎麼好到不像話,呵呵!!!!!!!

 

DSC_0348

大手牽小手,一起去走環湖步道囉!

別以為環湖步道是繞著翠峰湖邊走,錯啦!

 

DSC_0349

那到底環湖步道是怎麼走法呢?

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!

 

DSC_0353

剛起步的一小段,是沿著湖邊的木棧道走,

還算輕鬆又好走,接下來就是...........

挑戰體力的時間到了~

 

DSC_0360

姐姐似乎穿得太夏天了吧!

跟另外二位小朋友會不會相差太大!

 

DSC_0364

DSC_0368

這天的天氣,真的超讚的,這時候來這走步道,

可以說.......正是好時機喔!

 

DSC_0355

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,聽說這裡有豐富的鳥類和植物,

植物到是看到很多都市裡見不到的,但鳥類卻都沒看到,

不知道是我眼力差,還是鳥兒躲起來了,羞於見人~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366

要開始進行我們的環湖鐵腳步道了,

高山上的步道,因為溼氣重,木棧道都溼溼的,

走起來要格外小心,不然會滑一跤喔!

 

DSC_0372 

開始計算里程,起步的路還算平垣好走,

環湖步道全長3.85公里,嚇到沒,呵呵!

大家沒在怕的啦!

武陵桃山步道來回各4公里,單一出口,走完8公里,都可以征服,

更何況這3.85公里,算什麼.......(好大的口氣呀!等下你就知道..呵呵)

 

翠峰湖的環湖步道分二種,一種是平路的環湖,

另一種就是環山步道,要開始進去原始森林區了,

海拔處於在1900公尺和2000公尺之間~

N年前,走到這樓梯這裡就打住了,

今天終於有空有閒,可以走完這條步道囉!(撒花,在高興啥?)

 

DSC_0374

很多人走到這裡,就止步了,

你看,連老外都來走,是說這老外太猛了,

沒看到他揹背包,不會就這樣走完全程環山步道吧!

 

DSC_0373

目前大家還精神抖擻,蓄勢待發~

 

DSC_0379

樓梯爬完後,時間是正中午時刻,

先來餵飽五臟廟,才有體力和精力征服這條環山步道,

當然,吃完這些食物,包包也會輕點,

我的大仁哥才不用揹著重重的包包~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377

邊吃東西,邊欣賞風景,

此時此刻,心情好放鬆,

山上的空氣就是這麼清新~

 

在吃東西時,剛好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伯伯走了過來,

我們好奇的問他:你今天貴庚?

老伯伯說:76歲

哇!身體真的好的咧!

等我到76歲時,還有多少體力可以這樣走步道呢?

 

這篇寫到這裡,下篇再來寫環山步道的點點滴滴......

全台灣飯店/民宿(查房價和訂房)

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 苗栗縣

台中市 南投縣 彰化縣 雲林縣

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

宜蘭縣 花蓮縣 台東縣 屏東墾丁

澎湖縣 金門縣 馬祖 小琉球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【宜蘭景點】樂森活民宿。房間舒適乾淨,一覺到天明,四季不同的階梯變化好吸晴。

【宜蘭景點】A.maze兔子迷宮。彩虹玻璃天空步道是亮點

宜蘭景點。冬山河生態綠舟週邊~意外發現的景點

宜蘭景點。冬山火車站溜滑梯~不怕下雨天,照樣可以玩溜滑梯

【宜蘭景點】東澳粉鳥林漁港~意外的收穫秘境

【宜蘭景點】一米特創藝美食館~吃冰沙、泡冷泉消暑一下(免門票)

【宜蘭景點】笑笑羊主題餐廳~多了小火車給小朋友乘坐

20180813-4

更多宜蘭景點、美食盡在這裡(請點我)

 

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:

基隆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北市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桃園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竹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苗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彰化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南投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雲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嘉義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高雄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屏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宜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花蓮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