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周的文章都排不到食譜,就來寫一篇秋刀魚料理~

我還是喜歡寫食譜的文章,因為是自己的最愛,
每每看著這一盤一盤的料理,心情都特好的~

秋刀魚,上次在台中漁港買魚時,一起買的,
因為遇到一對夫妻想買秋刀魚吃,但又嫌量太多,
150元13尾秋刀魚,還蠻大一尾的,他們家只有二個人,
所以吃不了這麼多,就問我:「要不要一起合購!」

好久好久,沒吃秋刀魚了,就答應了!



一般在台中漁港買魚時,魚販都會幫忙清魚肚,
可是,秋刀魚就沒有這麼好的待遇了!

食材
秋刀魚............二尾
青蔥.............2支
蒜頭.............3粒
薑..............適量

調味料:
鹽巴.............適量


把魚肚剪開來,再把內臟給清乾淨就好了,
秋刀魚比較好清,一下子就完成了~

 

 



再把秋刀魚切二半~

好險老娘被我老木教會怎麼清魚肚,練就一身清魚的好身手~

以前我老木常去桃園竹圍或者是叫販的魚攤,買一堆魚兒回家,
但是,這些魚兒魚販都不幫忙你清魚鰓和魚肚的,連鱗片都要自己來~

常看我老木在弄,有時也會幫忙處理,
久了,就自然而然學會了~

不過,真是累人,老公說:「吃個魚,不需要那麼辛苦」
是在心疼愛妻嗎??)


處理好的秋刀魚放入平底鍋煎,
煎魚還是稍為把蓋子蓋著,留一點縫隙,
不喜歡煎個魚把瓦斯爐台給噴的到處都是油,
所以,蓋個鍋蓋,會好點,至少不會噴得到處都是油~

 

 



在煎魚的同時,切好蔥薑蒜備用~


魚煎好了,漂亮吧!

不是我技術好,是阿基師代言的義廚寶的鍋子好用,
完全不會把魚皮給黏在鍋底上,
我用的是大的平底鍋,用了二年了,超好用的,大推~

哪裡買
很多賣場都有在賣,像是家樂福~

懶得出門的,在網路店也有賣哦!

阿木最近在講想要有一個鍋,可以方便煎魚的,
又不會煙很多的,就來買一只送阿母吧~

 

 



用剩下的油來爆香蔥白和薑蒜~


蔥綠最後放入炒,起鍋前再放入胡椒鹽~


最後淋到秋刀魚上面~完成!

本來想偷懶,直接將煎好的秋刀魚撒點胡椒鹽,
可是又覺得味道單調了點,最後才改加了蔥薑蒜,
嗯~還不錯吃,如果再淋點醬油,哇!香到爆!


最近改吃糙米飯,發現,不難吃耶!

以後就改吃糙米飯或是五穀飯,健康多一點,負擔少一點~

秋刀魚肚有的人是不清的,但吃起來會有苦味,
我不喜歡魚吃起來有苦味,所以....清就對了!

 

延伸閱讀:

20170213

更多海鮮料理盡在這裡(請點我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