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127

吊橋控的我,這次又征服了一座繩索吊橋,真開心!

這次來到位在花蓮的小錐麓步道,有繩索吊橋哦!

事實證明了一點,姐姐我沒在怕高的啦!

最好全台灣的吊橋、天空步道、繩索吊橋、玻璃吊橋或步道我都可以征服它,

我愛吊橋,其實我目前最想走的是張家界那個玻璃吊橋

希望有一天夢想會實現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102

這次安排花蓮三天二夜的旅行,

我們第一站來到花蓮有名的太魯閣,

而太魯閣裡有很多熱門景點,

其中一個景點就是在2015年11月開放的小錐麓步道

在橋的一邊有設置停車場,但位子不多,

建議早點來才有停車位可以停哦!

 

DSC_0103

 

DSC_0105

停好車子後,我們要準備走下橋了,

在橋上二邊都有設置樓梯可以走下去。

 

DSC_0104

站在橋上往下看,可以看到一條步道,

這條步道就是往砂卡礑步道的方向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153

另外一邊則是往小錐麓步道,

我們就是要往這一邊前進。

 

DSC_0106

往砂卡礑步道方向

小錐麓步道與砂卡礑步道一起的,

記得在2011年8月時,我們曾經有來走過砂卡礑步道

是一條算蠻長的步道,也算一條很特別的步道,

有機會來到太魯閣一定要走走看砂卡礑步道。

 

DSC_0107

在橋下有很清楚的步道指示方向,

我們今天不走砂卡礑步道,因為走過了,

我們要走沒去過的小錐麓步道。

 

DSC_0108

DSC_0117

走下橋後發現這座橋是很顯眼的紅色橋,

在萬綠叢中一點紅,正是很好的寫照,

旁邊的樓梯就是我們剛走下來的樓梯了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110

祖孫三代在玩自拍,

是的,我的新玩具,拍照不求人,哈哈!

 

DSC_0118

DSC_0119

開始邁向小錐麓步道,

這條小錐麓步道顯少遊客行走,

大多人都是往砂卡礑步道方向走。

 

DSC_0120

當然小錐麓步道是可以走到太魯閣遊客中心,

但今天我們不走到遊客中心,

那要走到哪裡去呢?繼續看下去。

 

DSC_0121

DSC_0124

走了一段石頭路步道後,

接著要開始走階梯了,大家加油,

小錐鹿步道其實很短,不到一公里的,

只有短短的650公尺,但一路走來汗水直流,

天氣真是有夠熱的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152

DSC_0123

這裡還設有觀景平台,

這裡可以看到立霧溪,但今天溪水很混濁,

據民宿主人跟我說前幾天花蓮下大雨,

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溪水這麼混濁的原因。

 

DSC_0147

萬歲!我朝思慕想的小錐麓繩索吊橋在我眼前了,

現在台灣這種繩索吊橋不多了,

所以看到這種很特別的繩索吊橋很開心。


這裡的焦點就是這座繩索吊橋,

繩索吊橋一次只能限制5人通行,

而且它只能單向通行哦!

 

DSC_0126

DSC_0132

我們來的時候沒有任何遊客,

所以這裡就容許我們暫時包場了,

繩索吊橋,我來啦!

慈小妹說:有恐怖!有恐怖!哈哈!!

 

DSC_0133

真的有恐怖嗎?我不信,換我上場,

對於一個愛走吊橋的我來說,字典裡沒有害怕二字,

我反而覺得走在繩索吊橋上是一種享受。

 

DSC_0141

如果真的不敢走繩索吊橋的朋友們,

也可以選擇走另外一條木棧道橋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139

咦?後來我才發現原來要從這邊走過去,

而不能從對面走過來,

好在那時來的時候沒有任何遊客,

下回走吊橋時雙眼要睜大點看一下規則。

對不起!我錯了!

 

DSC_0125

這邊有註明單向通行,請勿進入,

我終於看到了請勿進入的字樣了。

 

DSC_0142

DSC_0143

要離開時,忽然來了一堆遊客,

我們把吊橋讓給其他遊客體驗吧!

 

DSC_0144

慈小妹雖然說有恐怖,

但心中的恐怖還是輸了,

因為他又再走一次繩索吊橋,

在吊橋的腳下是一條沒人麼溪水的溪流,

高度我覺得不會很高,還不錯的景點啦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0148

如果沒有去過砂卡礑步道,

建議可以安排幾個小時來這裡走走,

順便可以走到小錐麓步道體驗一下吊橋的樂趣。

 

延伸閱讀:

花蓮伴手禮懶人包推薦》來花蓮遊玩,必去的7家伴手禮名店

【花蓮景點】花蓮三天二夜這樣玩(行程總表)

【花蓮景點】雲山水民宿+雲山水城堡。美侖美奐的夢幻建築

【花蓮景點】立川漁場。中餐美食饗宴吃飽飽,餐後摸蜆餵烏溜趣

【花蓮景點】野猴子探險森林。我是森林女泰山

【花蓮景點】怡園渡假村。住宿、用餐、跳舞、搗麻糬、放天燈、玩童趣,節目超多不留白

【花蓮景點】貓尾巴咖啡。以貓為主角的咖啡店,我愛鬆餅

【花蓮景點】芳草古樹花園。遇見老樟樹和藍晒圖

【花蓮美食】芳草古樹。第一次體驗擂茶DIY,有趣!!

【花蓮景點】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。騎單車去龍貓隧道玩

【花蓮住宿】花蓮光復糖廠。甜蜜和風木屋,有一秒變身在日本的錯覺

【花蓮美食】花蓮光復糖廠。啄木鳥餐廳用餐篇(晚餐+早餐)

【花蓮景點】花蓮光復糖廠。一起來DIY製作好吃的糖+公主咖啡喝咖啡喝茶去

【花蓮景點】日豐磚仔窯。原來磚頭是這樣生產的

【花蓮景點】欣綠農園。野菜料理好滋味,體驗活動樂趣多

【花蓮景點】佳興冰菓室~檸檬汁必買,份量十足的料理~好吃又便宜

【花蓮景點】四八高地~絶美無敵海景,把心遺留在這裡,忘了回家

【花蓮景點】力爭上游~福天宮熱門3D彩繪景點

【花蓮景點】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~7/1~8/28免費開放入戲水池

【花蓮景點】六十石山~N次造訪(2016.8.14花況)

【花蓮景點】小錐麓步道~繩索吊橋必走,姐沒在怕的啦!

【花蓮景點】風眠會館~旅人充電休息的地方

【花蓮美食】五霸焦糖包心粉圓。熱門冰店必排隊

【花蓮景點】玉里神社~第一次看到不著色的鳥居

【花蓮美食】南華大陸麵店~煎麵酥Q好好吃

【花蓮民宿】慢。生活民宿,若大的庭園空間,是孩子的跑跳空間

【花蓮美食】美食吃不完~自強夜市。朱媽媽炸物。蔡記傳統豆花

【花蓮住宿】煙波大飯店~睡得好,吃的飽

【花蓮景點】雲山水~二訪絕美佳境,遇見龍貓!

20180609-1

 更多花蓮景點、美食盡在這裡(請點我)

 

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:

基隆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北市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桃園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竹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苗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彰化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南投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雲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嘉義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高雄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屏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宜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花蓮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