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1310150

世界這麼大,我要踏遍世界各地景點

義大利第四天行程我們來到義大利有名的米蘭,

米蘭好像是時尚之都,這裡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服裝吧!

因為常常聽到米蘭什麼服裝展的,但跟我都沾不上邊,

因為我是歐巴桑一枚,好,這不是重點,

來看看我們這次在米蘭看到什麼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6425

在前往米蘭的途中,看到這棟綠色建築,好特別,

難得一見的綠建築照起來留念。

 

DSC_6426

遊覽車停在史卡拉歌劇院斜對面就放人下來,

在義大利很多地方不是遊覽車這種大型車輛可以行駛到位,

幾乎都要走上一小段路,不怕,走路是我的強項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6484

這座新古典形式的樸實建築就是有名的史卡拉歌劇院,

想要了解歌劇的點點滴滴,

那就一定要來史卡拉歌劇院博物館,

這裡絕對是了解歌劇發展史的最合適的地方了。

 

DSC_6428

在史卡拉歌劇院前有一個廣場,

是的,這個廣場就稱為史卡拉廣場

在廣場上有立了一位名人的雕像,

它就是達文西。

 

DSC_6432

達文西最有名的畫作之一就是"最後的晚餐",

在廣場旁的商店裡就有販售達文西畫作的名信片。

 

DSC_6430

DSC_6433

接著我們要穿越艾曼紐二世迴廊

有人又稱這裡是伊曼紐二世走廊,

艾曼紐二世迴廊是由曼格尼在1865年設計的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6434

艾曼紐二世迴廊的設計是以十字形建築,

現在走的是長邊,再往前走一段就有橫向走廊,

所以看起來就是十字的形狀建築。

 

DSC_6438

這裡就是直向與橫向的交接處,

看到屋頂的設計以金屬及玻璃為建材,

呈現出優美又精緻的拱形玻璃帷幕,很特別吧!

 

_1310151

難得來到這麼特別的艾曼紐二世迴廊必留下照片,

這裡不用下雨天,因為上頭有玻璃帳幕遮雨,

當然這裡餐廳也不少,又閒又有錢的話,可以坐下來放空。

 

_1310153

請問這位老小姐你在做什麼呢?

為什麼踩著地上的牛圖案呢?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6437

_1310152

領隊說踩著地上的金牛的生殖器上,叫睪丸,

聽說用腳後跟踩著牛睪丸轉三圈,會帶來好運,

趁著遊客不多時,為了好運,我做了這個動作,

希望回台灣後好運一直糾纏著我,我不會嫌棄它的,哈哈。

金牛:為什麼我的蛋蛋要被大家踩著轉圈圈

 

DSC_6471

DSC_6472

今天的重頭戲登場了,就是眼前的米蘭大教堂

從開始興建到結速,整整花了六個世紀,

六個世紀你知道等於幾年嗎?

一世紀等於100年,六個世紀等於600年,尬的,

六世界,我在哪裡?我在哪裡?排隊等投胎嗎?

到底這座米蘭大教堂為什麼要蓋到六世紀,

今天就來一探它的特別之處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6478

蓋這麼久的米蘭大教堂,不是沒有它的道理,

米蘭大教堂是世界第二大教堂,我們這次很幸運,

世界五大教堂,在這趟義大利之行之中,

我們親眼目睹到前三座的大教堂哦!

 

DSC_6461

米蘭大教堂,不管從哪個角度和位置拍照都很漂亮,

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建築,

長有153米,寬93米,同時可以容納三萬人禮拜,

在1805年拿破崙曾經在米蘭大教堂裡舉行加冕儀式。

 

DSC_6463

DSC_6464

米蘭大教堂於1386年開始建造,

在1960年最後一扇銅門就位才正式完工,

這座米蘭大教堂又是見過建築風格最獨特的大教堂,

上面都是採哥德式的尖塔,總共有138座,

最高的尖塔高達108.5米。

 

DSC_6443

在頂端上有一尊4.2米的聖母瑪利亞像,

相機太弱了,拉不進聖母瑪利亞的像。

 

DSC_6465

DSC_6467

在下半部的部份則是以巴洛克風格呈現,

從上而下佈滿了好多的雕望,雖然看起來有點繁複,

但我想這就是米蘭大教堂的特別之處之一,

有機會真的要來米蘭大教堂走一回,

親眼目睹米蘭大教堂的壯觀與美麗。

 

DSC_6466

DSC_6468

在米蘭大教堂裡還有個亮點,

走進銅門一看,你會發現在銅門的下方處,

為什麼士兵的腿和耶穌的腳都變成金亮金亮的,

原來有人說摸士兵的腿代表惡,

相反的摸耶穌的腿代表善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_1310148

我是惡女,所以摸士兵的腿,哈哈!!

 

_1310149

阿母是善良之人,所以摸耶穌的腿。

 

DSC_6469

銅門上刻著好多雕像,

雕像內容像是有關耶穌的事。

 

DSC_6476

DSC_6473

DSC_6477

尚然這麼壯觀的米蘭大教堂前,必有大大的廣場,

在廣場上有好多鴿子在覓食,

這時候商人就會出現了,當有人拿鴿子的飼料給你時,

千萬別順手接了過了,如果接了過來,

你就準備掏錢吧!

 

DSC_6452

來到米蘭大教堂這裡,還有一項任務,

就是必吃三隻鹿的冰淇淋

其實還沒有來之前,我對三隻鹿是陌生的,

同團團員有人做了功課,知道這附近有間名店,

就是三隻鹿冰淇淋,聽說是米其林級的冰淇淋。

 

DSC_6446

我們來的好早,人家店家都還沒有開始營業,

那就先來了解價格好了,

冰淇淋有分盒裝和甜筒二種,價格都一樣,

旁邊有圖示告知二球多少錢,三球多少錢,

最多可以到四球,當然價格就會比較貴。

 

DSC_6449

店家除了有販售好吃的冰淇淋之外,還有甜點,

看到櫥窗裡的餅乾和甜點好誘人。

 

DSC_6454

DSC_6455

終於冰淇淋準備好了,

天呀!天呀!義大利的冰淇淋口味都這麼多嗎?

口味多到我不知道怎麼選擇,因為都想吃。

說好的減肥呢!!!

 

DSC_6458

難得來到有名的三隻鹿冰淇淋,

就放縱一下自己,我跟阿母一人一支冰淇淋,

盡情享受三隻鹿冰淇淋的美味與冰涼吧!

為什麼我會勤快運動,就是為了可以吃更多美食,哈哈

果然,這冰淇淋的口感跟在台灣吃到的冰淇淋不同,

怎麼說,寶寶不會說,只能等你們自己來體驗一下囉!

寶寶只顧著吃,肥死我吧!I DO!

 

DSC_6479

快樂的時光總是來匆匆去也匆匆,

我們在米蘭大教堂停留的時間不多,

如果時間夠多的話,我會進入米蘭大教堂參觀,

巴特,事與願違,期待我們下次的相逢吧!(機會渺茫

最後再看拍了一下艾曼紐二世迴廊的美美照片,

再見了,給我滿滿回憶的米蘭。

 

DSC_6480

DSC_6481

在等司機大哥時,才發現這一幕,

米蘭有電車可以坐耶!好酷哦!

讓我想起香港的叮叮車。

 

延伸閱讀:

【義大利景點】聖彼得大教堂~好壯觀!另一個國家梵諦岡

【義大利景點】史上第一次一次吃這麼多不同口味的披薩。順道拜訪茱麗葉的家

【義大利景點】君士坦丁凱旋門。鬥獸場~古老的建築物

【義大利景點】許願池。萬神殿~千年古老的驚人建築,必遊!

【義大利景點】米蘭大教堂x艾曼紐二世迴廊x三隻鹿冰淇淋

【義大利飯店】Holiday Inn Express Rome East

【義大利景點】威尼斯玩耍去 x 水晶玻璃島 x 來坐坐貢多拉船(第五天行程)x 聖馬可大教堂

【義大利景點】翡冷翠 x 米開朗基羅之作大衛雕像(第六天行程)

【義大利景點】聖母百花大教堂、但丁的家~第六天的行程

【義大利飯店】達蒂妮酒店 (Hotel Datini)

【義大利飯店】斯瑪特假日酒店 (Smart Hotel Holiday)

【義大利景點】奧維耶多(Orieto)~山城裡的大教堂

【義大利景點】阿聯酋航空~全球最大客機A380雙層飛機的第一次體驗

【義大利景點】西恩納Siena~西恩納大教堂x最特別的扇形廣場~康坡廣場

【義大利飯店】Hotel Siena Degli Ulivi~

【義大利景點】布拉諾島(Burano)~威尼斯傳說中的彩色島

【義大利景點】天空之城,白露里冶奧古城~走進宮崎駿的動畫卡通世界裡

【義大利景點】米蘭諾的薩拉假日飯店 (Holiday Inn Milan Nord Zara)

【義大利景點】帕多瓦皇冠假日飯店 (Crowne Plaza Padova Hotel)

【義大利景點】比薩斜塔~斜斜的鐘塔,終於親眼看到了

【義大利飯店】諾富特羅馬飯店 (Novotel Roma La Rustica Hotel),有游泳池耶!

【義大利景點】第八天行程,梵蒂岡之聖彼得大教堂x鬥獸場x君士坦丁凱旋門x萬神殿..等等

【義大利景點】第七天行程,天空之城x西班牙台階x羅馬市區踩街

【義大利景點】第六天行程,佛羅倫斯之聖母百花大教堂x喬托鐘塔x天堂之門

【義大利景點】第五天行程,水上之都威尼斯x彩色島x水晶玻璃島

【義大利景點】第四天行程,米蘭大教堂x三隻鹿冰淇淋x艾曼紐二世迴廊x朱麗葉的家

【義大利景點】第三天行程,比薩斜塔百聞不如一見x逛Outlet

【義大利景點】第二天行程,二座大教堂零距離的接觸

【義大利景點】第一天,搭機挑戰鐵屁股的耐力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