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124-3

最近發現我都遺忘了乾木耳了,再放下去怕會壞掉,

趕快把木耳泡一泡水,發一發,然後炒一炒,

以前我都買市場上的溼木耳,

後來有人說盡量買乾木耳自己發,

因為有些市場有些溼木耳是有加什麼東西後,

才會讓木耳變的又大又肥,

不會吧!木耳也可以加什麼東西變肥大喔!.....太恐怖了吧!

現在人為了做生意,什麼鬼頭鬼腦的點子都有,

都不顧及到消費者的食用安全,

也是啦!向”錢”看齊,誰管你的健康啊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20110124-1

食材:

木耳、豬肉、青蔥、蒜末

豬肉醃料:

太白粉、鹽巴、1茶匙米酒

 

20110124

豬肉我是買梅花肉的部位,

買回家後自己切成塊狀,

然後醃一下,

再放入鍋中小火微煎到肉表面有點金黃。

 

20110124-2

煎到差不多後,就將木耳和蒜末一起放入炒,

起鍋之前再放入蔥段和調味,就可以關火啦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20110124-5

我很愛吃這道料理,有了這道青蔥炒木須肉我就夠了,

用梅花肉的部位去炒木須,肉好鮮嫩,吃起來不會澀澀的,

再加上青蔥的香氣......哇!好吃!

 

小妮子昨天放學回家在客廳跟爸爸對話如下:

小妮子:爸爸,過年的時候不要帶我去上學喔!

爸爸:為什麼呢?

小妮子:因為有年獸呀!...(哇!這傢伙知道年獸耶!)

爸爸:那過完年後你要去上學嗎?

小妮子:要呀!

後來小妮子跑來廚房又把同樣的話再跟我說一遍,

我:你怎麼知道有年獸呢?

小妮子:老師說的呀!

我:那沒有關係啦!你就跟年獸在一起好了

小妮子:可是年獸會咬我耶!

我:那你也咬牠呀!

小妮子:可是我就會跟他打架耶!

我:那你就跟年獸打架呀!我會在旁邊跟你加油的啦!

小妮子:我會害怕啦!

我心裡在暗自偷笑著.......(哈哈~~我承認我很壞...呵呵)

有時這樣逗逗小朋友,聽聽小朋友的對話,真的覺得小孩子就是那麼天真又可愛。

 

延伸閱讀:

鹹豬肉

肝連粉腸黑白切

鍋貼

日式可樂餅

水餃

20170210-1

更多豬肉料理盡在這裡(請點我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