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84944641.jpg

姐姐和妹妹看到這盤薯條,高興到不得了,

最近的料理,都讓這倆姐妹鳳心大悅~

料理,就是看到家人吃得開心,自己就爽到不行

既上次做了洋芋片後,因為自認為做得不是很理想,

再換個薯條來做,

薯條我家小朋友的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愛了!

有鑑於擔心外面速食店的油品,

還擔心薯條會不會加了怪怪的鳥東西,

勤勞的阿木我就自己來DIY料理薯條吧!

馬鈴薯不耐久放,因為一但它發芽了,就不能吃了,

因為會肆放毒素,所以發芽的馬鈴薯千萬不要再拿來料理了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1784944639.jpg

馬鈴薯先洗乾淨,我是連皮一起炸的,

不喜歡吃皮的也可以削掉~

3粒馬鈴薯,一粒10元,可以做出二大盤的薯條,

頓時感覺自己料理賺很大~

食材:

馬鈴薯..............3粒

玉米粉..............適量

番茄醬..............適量

 

馬鈴薯連皮一起先切成片,再切成一條條,

大小隨個人喜好,我是切比較小條點,

這樣看起來才像麥X勞或是肯X雞的尺寸~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

切好後,

再用水沖一沖,順便把馬鈴薯條泡個幾分鐘,

把粉去除掉~

再將泡好的馬鈴薯條水倒乾淨後,

一根一根沾上玉米粉~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1784944640.jpg

起鍋,鍋裡放油,我的油放不多,

不喜歡倒一堆油,把馬鈴薯條都泡在油裡

所以油不多,有點像半煎半炸的感覺~

 

1784944642.jpg

炸到有點上色後,再盛盤起來放涼。

 

 

再進行第二次回鍋煎.......(應該叫煎,不叫炸

為什麼要再進行第二次回鍋呢?

這樣吃起來的薯條才酥脆喔!

 



沾著可口美的番茄醬好吃~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

完成的薯條我再撒點鹽巴,不用太多,

不撒鹽巴也行,

因為外面賣的薯條都有鹽份,

我就比照一下,

這樣看起來吃起來的FU..更像外頭賣的薯條~

 

1784944649.jpg

才小小的3粒馬鈴薯,就可以做出二大盤的薯條,

自己做果然便宜又衛生,很推薦大家自己在家DIY~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

連很少吃薯條的老公,一根接著一根很涮嘴的吃下肚裡,

還問我說:『 為什麼外面賣的薯條冷掉後就不脆了,你的卻還很脆? 』

很臭屁的老婆說:『這是有撇步的喔!』

最後,我都做了二大盤的薯條了,

姐姐和妹妹最後還是吵架,內容是

姐姐說妹妹:『 你很貪心耶!剩最後4根薯條都一次吃光,都不留給人家吃

姐姐你大不了解你妹妹了,剩最後幾根的份量,你手腳要快呀!

好像不可以這樣教小孩子吼!)

 

延伸閱讀:

20170218

更多蔬菜料理盡在這裡(請點我)

 

延伸閱讀:

【食譜料理懶人包】豆腐。蛋料理總表

【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】海鮮料理總表

【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】豬肉料理總表

【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】蔬菜料理總表

【米、麵食譜料理懶人包】米、麵料理總表

【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】雞肉料理總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