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0825

瑞芳、九份一直是遊客最愛來的地方,

尤其國外遊客更是很喜歡九份,

我發現這幾年來九份瑞芳的景點越來越多,

好像永遠都走不完,

最近又發現幾個景點了,

這幾個月一定要找時間去踩點,

這篇整理了瑞芳九份的景點和美食,

讓要去瑞芳九份的朋友們,

可以參考我的旅遊路線。

新北市景點懶人包》新北市景點總表~持續更新中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景點、美食持續新增中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ADS_6478

金瓜石神社又稱黃金神社

我以前不知道這裡有一座神社,

是有一次看飢餓遊戲節目時,

看到他們來到金瓜石神社錄影,

才知道原來山林裡藏著一座神社。

新北市景點》黃金神社登山步道。金瓜石神社必遊

 

ADS_6451

位在金瓜石地質公園裡的無敵海景步道,

告訴你們,一定一定要來這裡走走,

這裡有幾條步道,

而每條步道的景觀都不同,

其中我最愛照片中的無敵海景,

若不趕時間的話,坐在階梯上賞山海景,

其實是一種很棒的視覺空間。

新北市景點》無敵海景步道。美到不想離開

 

ADS_6405

金瓜石地質公園是一座很特別的公園,

這裡有幾條步道,

而每條步道的景觀都不同,

第一站我們先來到本山礦場

這裡的石頭陣太特別了,

一定要走到這裡打卡一下。

新北市景點》金瓜石地質公園。本山礦場有亮點,石頭陣,熱門拍照景點

 

ADS_6350

在前往金瓜石地質公園的路上,

有一座瑞雙公路觀景台設在這裡,

因跟阿母阿爸約好,

剛好在這裡等待他們的到來,

站在瑞雙公路觀景台上,

可以看到基隆嶼、基隆山無耳茶壼山,美呀!

新北市景點》瑞雙公路景觀台。眺望遠方的基隆山、無耳茶壼山之美

 

20190824

列出我去過的景點分佈圖,

若時間很充足的話,

我建議可以在這裡住上一晚或二晚,

因為有些景點實在太美了,

但美的代價是要靠雙腳才能走到。 

 

DSC_2108

一日遊第一站先來到象鼻岩景觀區

我很喜歡這裡的岩石奇景,

在象鼻岩景觀區差不多停留2個小時左右,

因為走到象鼻岩需要一點時間,

要加上拍照、休息等等,

差不多要2個小時左右。

 

DSC_2121

天呀!這座象鼻岩怎麼這麼像,

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

可以把岩石打造成相似對這麼像大象的鼻子,

象鼻岩景觀區就位在新北市的北海岸某一處。

新北市瑞芳景點》象鼻岩景觀區~令我驚喜的象鼻岩,相似度幾近100

 

象鼻岩景觀區 

新北市瑞芳區深澳路189-5號 

導航老船長平價海鮮就找的到象鼻岩

 

DSC_2155

第二站來到濂洞國小

來這裡玩小朋友很愛很愛的溜滑梯,

其實我自己也很愛說,

從象鼻岩開車到濂洞國小車程17分鐘左右,

在這裡停留30分鐘到1小時左右。

 

DSC_2154

去九份遊玩時,

記住一定要去玩一下濂洞國小的溜滑梯,

多年前,我們曾經來過濂洞國小造訪,

多年後,我們再來濂洞國小,

玩性仍不減,溜滑梯仍然是好好玩。

新北市景點》濂洞國小~溜滑梯,讓小朋友玩到不想回家(九份)

 

濂洞國小 

新北市瑞芳區洞頂路101巷80號 

建議放假再去,平時小朋友要上課不開放的 

 

ADS_3804

第三站來到長仁社區祕密觀景台

從濂洞國小開車到長仁休憩平台約7分鐘,

這裡差不多可以停留30分鐘左右,

哇!原來站在這裡可以一覽十三層遺址的美, 

而且天氣好的氛圍之下, 

怎麼拍出來的十三層遺址都好美, 

當時的我們很幸運是好天氣,

我們才能在這裡享受美景。

新北市瑞芳景點》長仁社區秘密觀景台。左擁十三層選煉銅廠遺址和S彎道,右觀看陰陽海景

 

20190503

第四站來到黃金瀑布

從長仁觀景台開車到黃金瀑布約5分鐘,

這裡約可以停留20分鐘,

在黃金瀑布的週邊有很多小小景點,

九份,是外國觀光客很喜歡來的一個地方,

而九份這裡又延伸出很多景點,

水湳洞陰陽海、黃金瀑布、十三層遺址、S彎道、神隱少女隧道,

一次看盡這些美麗的景點。

新北市景點》水湳洞陰陽海、黃金瀑布、十三層遺址、S彎道、神隱少女隧道一次看盡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 

ADS_5862

第五站來到報時山

從黃金瀑布開車到報時山約5分鐘,

這裡約可以停留30分鐘到1個小時,

報時山,是我第二次來訪,

不過這次來的感覺跟上次不同,

記得上次來報時山的時間是在2011年的時候,

哇!相隔這麼久了,2019年再次來訪報時山,

想不到木棧道不見了,變成石板路了。

新北市景點》報時山,最短的一座山,順遊網美必拍的場景

 

20110611-1189

這是2011年的時報山步道,

是不是木頭步道看起來很有FU~~

新北市景點》金瓜石報時山。爬山去,順遊九份吃魚丸湯、濂洞小學溜滑梯

 

ADS_3851

在報時山附近有這個景點可以走一下,

九份是我常來的景點之一,

每次都會意外發現九份的新地方,

所謂的新地方是指我沒去過的地方,

我都統稱為新地方。

新北市瑞芳景點》水湳洞本山六坑口索道

 

ADS_6459

第七站來到祈堂老街

也是在報時山附近,用走的就行了,

金瓜石最近熱門的景點之一~祈堂老街,

長長的階梯好像被施法了,變成彩虹階梯,

讓純樸的老街增添了不少色彩。

新北市金瓜石景點》祈堂老街。金瓜石新景點~彩虹階梯

 

ADS_6552

若你的體力和精神還很ok的話,

可以開車到無耳茶壺山山峰步道入口,

車程不遠,約為9分鐘,

第八站來看看無耳茶壼山之美,

這裡差不多要留停至少2個小時。

 

好美,真的好美,美的像一幅畫,

無耳茶壼山的美,只有走過一次才會知道,

只有走過才能看到這絕美的風景,

朋友說我拍的這張照片根本就是空拍機拍的,哈哈,

我跟朋友說我就是那台空拍機啦!!

新北市瑞芳景點》金瓜石無耳茶壼山。視野風景無敵美的一座登山步道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 

ADS_5883

第十站就來到九份山城,

從無耳茶壼山開車到九份山城,

車程約為18分鐘左右,

你也可以選擇在這裡住上一晚哦!

這裡有不少的民宿。

 

九份,其實我個人蠻喜歡這個地方,

來過很多很多次,但都不會膩,

我想這就是九份的魅力之處,

而且九份老街裡又長又好逛,

可以從早玩到晚上,

晚上的阿妹茶樓更是美翻了。

新北市景點》九份山城。第一次在九份山城裡穿梭自如

 

DSC_2201

來到九份老街有幾家美食還不錯吃,

豆干包,我喜歡它們家的豆干包,

九份,美食比我想像的多, 

建議要來九份遊玩的遊客們,

最好空腹來,

不然很多美食就只能乾瞪眼的份,

因為吃不下啦!

新北市美食》魚丸伯仔~魚丸湯、豆干包、乾冬粉都好吃(九份)

 

DSC_2294

我記得以前好愛好愛吃阿蘭的芋粿,

每次來九份我一定會去阿蘭買芋粿,

我這個人一但愛上某家店的味道後,

有來一定光顧,因為真的好愛吃。

新北市美食》阿蘭草仔粿和芋粿~銅板價美食(九份)

 

DSC_2237

這篇再來寫另外一家芋圓冰,

它的名稱是阿柑姨芋圓

生意跟賴阿婆芋圓不相上下。

新北市美食》阿柑姨芋圓~吃芋圓冰賞景觀(九份)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 

DSC_2285

夏天很熱很熱的時候,

就會想吃一碗冰冰涼涼的冰,

有好久沒有再度光臨九份老街,

這次再度光臨九份老街時,

我一口氣吃了二家的芋圓冰, 

比較看看,自己比較喜歡哪一家。

新北市美食》賴阿婆芋圓冰~七彩芋圓,QQ好滋味(九份)

 

DSC_2388

在九份老街裡開了一間米詩堤甜點王國,

會知道這間店是拜食尚玩家所賜,

有一次看到他們介紹米詩堤甜點王國的泡芙,

心都快飛到九份老街去了,哈哈!

新北市美食》米詩堤甜點王國~食尚玩家推薦黃金泡芙專賣店,冰淇淋泡芙小朋友更愛(九份)

 

DSC_2380

另外,特別推薦一定要來阿妹茶樓走走,

夜晚點亮的阿妹茶樓美翻了,

九份,我不知道來了多少回,

可是,可是,我一直漏掉一處很重要的景點,

虧我看了這麼多次神隱少女的電影,

竟然都沒有發現到湯婆婆的油屋,

湯婆婆的油屋就是指九份的阿妹茶樓啦!

新北市瑞芳景點》阿妹茶樓~古色古香有如走進神隱少女湯婆婆的油屋裡(九份)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 

DSC_0158

第二天,若你體力很ok的話,

那就備足水和食物,我們爬山去,

可以到九份老街附近的基隆山爬山。

 

位在九份的基隆山,

早在幾年前曾經來走過一回,

但當時應該還沒有開始寫部落格,

所以找不到當時的記錄,

我的旅遊地圖就要靠部落格來記錄著它,

所以這回我們全家再來走一回基隆山,

謝謝你們,我親愛的家人。

新北市景點》基隆山~絕美的風景,再累也值得走一回

 

ADS_1245

ADS_1267

或者你也可以開車來走走鼻頭角步道,

從九份老街開車到鼻頭角步道,

車程約為24分鐘,

在幾年前的某一天跟老公曾經來過,

不過當時人妻我還沒有開始寫部落格,

所以少了當時的記錄,

這次來是我第三次造訪,

去年來過一次,但當時整修中,

所以帶著遺憾回家,預約今年一定要再來一次。

新北市景點》鼻頭角步道~看得遠看得廣的絶美景觀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 

DSC_2168

額外加了這個景點,

它是順著往九份老街的路一直開,

就會開到不厭亭,車程約12分鐘,

台灣處處是美景,

都不知道在北台灣有這麼一處好風景,

坐在這裡對著眼前的景觀觀看,

心闊神宜,怡然自得,好心情呀!

新北市雙溪景點》不厭亭~九份版的伯朗大道,百看也不厭倦(雙溪)

 

以上就是瑞芳、九份一日遊或二日遊的安排,

祝大家在瑞芳、九份可以玩的開心。

 

延伸閱讀:

新北市景點》淡水八里一日遊。沙雕好看,老街好逛,美食好吃

新北市景點》滬尾藝文休閒園區。將捷金鬱金香酒店,純白建築好美

新北市瑞芳景點》金瓜石無耳茶壼山。視野風景無敵美的一座登山步道

【新北市瑞芳景點】祈堂老街。金瓜石新景點~彩虹階梯

【新北市中和景點】錦和運動公園。28米長的滾輪溜滑梯,玩到小朋友不想回家

【新北市板橋景點】四維公園。四維巨獸溜滑梯是小朋友的最愛

【新北市金山景點】金山獅頭山公園。燭臺雙嶼和絕美海景,金山必來景點

【新北市金山景點】金山磺清大橋牡丹蓮花海。牡丹蓮好美好好拍

【新北市林口景點】林口公鄰23公園共融遊戲場。宛如小型的小熊遊樂園,小孩玩到不要回家

【新北市深坑景點】王水成廟口豆腐老店吃飯去。深坑老街逛逛

【新北市汐止景點】拱北殿。雙拱橋你好!

【新北市汐止景點】新山。夢湖~景色依存,榮景卻不在

【新北市樹林美食】孫東寶台式牛排教父。平價牛排

【新北市瑞芳景點】基隆山~絕美的風景,再累也值得走一回

【新北市景點】十分瀑布~氣勢磅礡,台版的尼加拉瓜大瀑布

【新北市景點】富貴角燈塔~黑暗中的一盞光明燈

【林口三井Outlet美食】金子半之助~火紅的天丼專門店,吃美食排隊是一定要的啦!

【九份景點】阿妹茶樓~古色古香有如走進神隱少女湯婆婆的油屋裡

【新北市雙溪景點】不厭亭~九份版的伯朗大道,百看也不厭倦

【新北市景點】三芝一日遊小旅行~採茭白筍樂趣多,自己親手手繪風箏+放風箏好逍遙

32659264571_4524628f20_z

更多新北市景點、美食盡在這裡(請點我)~

 

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:

基隆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北市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桃園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新竹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苗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彰化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南投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雲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嘉義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南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高雄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屏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宜蘭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花蓮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台東~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