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S_4345

糖葫蘆,

相信大家都一定吃過,

這是我們小時的記憶美食,

沒想到我家小朋友也很愛這一味,

上週去阿母家附近的菜市場,

買了三盒小番茄,

姐姐看到番茄便說了一句話:

我們可以來做糖葫蘆,

於是糖葫蘆就這樣在我們家誕生了。

 

 

ADS_4333

食材和工具很簡單,

番茄一盒,

細砂糖105公克,

叉子數支。 

 

ADS_4334

這次買的番茄品質不錯,

三盒100元,超划算的,

然後很好笑的是,

現場有試吃,

然後賣番茄的小弟跟我說他不吃番茄的,

好妙喔!

賣番茄的人不吃番茄。

 

ADS_4335

細砂糖,

建議一定要白色的細砂糖,

用冰糖也可以喔!

 

ADS_4336

我家沒有竹籤,

只有鐵的長叉子,

所以我就用長叉子串番茄。

 

 

ADS_4337

取一鐵鍋,

倒入細砂糖乾煮,

我後來發現我的細砂糖太少了,

下回要加量。

 

ADS_4338

細砂糖倒入後不需要攪拌它,

煮到沒有砂糖塊時,

請加入一、二滴的沙拉油,

加入沙拉油是為了讓糖漿變脆脆,

用中火把細砂糖煮到變色,

就可以關火把糖漿淋到小番茄身上。

 

ADS_4339

我的細砂糖份量只能淋上二支番茄串,

其實還要準備冰水,

但家裡沒有冰塊,我就省略了,

但做完之後,

個人我建議還是準備一盆冰水,

用來冰鎮糖葫蘆會比較好。

 

 

ADS_4340

後來我又煮了一次糖漿,

不然這五串怎麼變成糖葫蘆。

 

ADS_4343

小朋友看到眼睛都亮了起來,

其實做糖葫蘆不難, 

只要注意煮糖漿的細節,

自己也可以做出糖葫蘆喔! 

 

ADS_4341

我家姐姐很妙哦!

姐姐向來對於番茄像是有仇一樣,

姐姐說番茄很臭,

番茄好可憐被說很臭,

但是用番茄做成的糖葫蘆,

姐姐卻超喜歡吃,很怪吧!

 

 

ADS_4344

脆脆的糖,

再配上番茄,

的確是美味的小吃美食,

草莓季到了,

改天再來把番茄換加草莓,

相信那滋味一定也是好吃到飛起來。

 

延伸閱讀:

奶油餐包捲

雲朵饅頭

奶油曲奇餅

原味蛋糕

蝴蝶酥

鬆餅

法式吐司

芋圓紅豆湯

蔥油餅

古早味綠豆冰棒

烤奶油吐司 

簡單的冰淇淋三明治

愛玉自己做

情人果

白吐司 

 

【食譜料理懶人包】豆腐。蛋料理總表

【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】海鮮料理總表

【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】豬肉料理總表

【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】蔬菜料理總表

【米、麵食譜料理懶人包】米、麵料理總表

【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】雞肉料理總表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