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325

香港,離台灣不遠,很近,

坐飛機咻一下,很快就到了香港,

雖然這次有二天是因為工作來香港,

但我們是一邊工作一邊遊香港,

感覺很不錯!這種工作多來幾次我也不厭倦,

因為旅遊是我的最愛也是興趣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P1280724

來香港遊玩之前,請先準備幾樣東西,

護照,記得要在六個月以上有效期限喔!

港幣,我習慣在台灣就換好錢,

你也知道出國到了另外一個國家,分秒必爭,

能在台灣處理好的事情,就先做好它,換錢也是一樣。

香港港簽,申請香港港簽很簡單,不用出門也可以輕鬆搞定它,

重點還有一個,港簽是不用錢錢的,是免費的唷!

Emily有另外寫一篇怎麼申請香港港簽的文章:

香港港簽,輕鬆在家就可以搞定了(免費的哦!)

 

DSC_5127

P1280734

 (飛機在排隊等著飛上天

早上的飛機,一大早請老公開車載我來桃園機場,

只要出去玩,我都非常興奮不已,

就算起的再早,我都不會有起床氣,

拿到機票後,各就各位,

香港,我來了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P1280737

P1280739

等飛機飛上天後,終於可以用餐了,

為了怕飛機餐吃不完浪費,

所以都不敢吃早餐,雖然我知道飛機餐沒有很可口,

但基於不浪費原則,我還是吃完它了,

因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是好寶寶一枚。

 

P1280735

入鏡香港還要填香港入境申請表,

怎麼填,不難,請看照片,

被發現了,這是去年12月去香港旅遊,

混到現在才寫文章,混很大,我知道!

 

DSC_5129

到了香港機場後,我們還要坐快捷到指定的櫃台做通關。

 

DSC_5136

順利出了關後,

我的雙眼在找一個目標,

是的,就是這個櫃台,買什麼票?

 

DSC_5133

DSC_5134

這個櫃台有賣幾種票卡,

Emily主要是來買八達通卡

來香港遊玩還是持有八達通卡比較方便,

八達通卡就像台灣的悠遊卡一樣,

可以儲值,坐車只要有八達通卡刷一下,

很方便,比起自己準備零錢方便太多了。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P1280758

八達通卡成人一張是港幣150元

50元是押金,100元是是使用額度,

八達通卡除了可以用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之外,

便利商店、快餐店或是超級市場都可以使用。

 

DSC_5141

DSC_5138

買完八達通卡後,再來還欠一張卡,

就在販售八達通卡的旁邊,有個香港中国旅行社 櫃台,

對!就是它,因為和朋友有計劃坐山頂纜車,

所以我們要來這裡買山頂纜車三合一的套票。

 

DSC_5137

DSC_5139

中國旅行社除了不止販售山頂纜車套票,

還有天際100、香港挪亞方舟、香港迪士尼門票、昂平360纜車等等套票,

可惜我們時間有限,這些景點都排不到,

只要留著下次再來一個個給它征服。

 

P1280752

P1280757

三合一套票指的就是:

山頂纜車、凌霄閣摩天台428、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,

費用是港幣239元。

台幣:港幣=4.24:1

 

DSC_5143

接著我們就推著各自的行李去坐車了,

前面有說前二天是工作,

所以我們不用自己搭車到指定的飯店,

這倒讓我們省事多了。

 

DSC_5144

DSC_5146

DSC_6439

DSC_6441

來的當時,正值聖誔節的前幾週,

所以機場有一聖誔節的裝飾,

很有過節的氣氛。

 

DSC_5164

這次的工作就是來看幾間住宿的地方和一些商場逛逛,

剛好,可以借著此機會,來多多參觀幾間飯店,

將來有一天再來自由行時,可以列入口袋名單之中。

第一站我們先來到蘋果宿舍參觀,

蘋果宿舍是提供給來香港住一個月的背包客,

香港可以說是寸土寸金的國家,

當然在住的方便也是不便宜,

如果要當背包客來香港短暫旅遊一個月時,

蘋果宿舍可以考慮看看。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住宿。蘋果宿舍~背包客住宿首選,價格便宜又鄰近地鐵,交通好方便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5157

第二站,我們來到位在蘋果宿舍斜對面的西九龍中心,

西九龍中心還蠻好玩、好逛、好買,

很多年輕人都會去那溜冰、購物、吃美食,

在西九龍中心有好多事都是Emily的第一次,

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溜冰,好難呀!

 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深水埗。西九龍中心~玩樂篇,購物、遊樂場、溜冰一次滿足我

 

DSC_5346

DSC_5419

當然,在西九龍中心裡還有很多美食可以享用,

像我就吃了我一直很想要吃的煲仔飯,還不錯吃唷!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深水埗。西九龍中心~美食篇,Café 360冰淇淋窩夫必點&大廚美食廣場煲仔飯~好吃!

用完餐後,我們準備坐車去飯店了,

這是我最期待的。

 

DSC_5495

DSC_5428

來到赤柱迷你公寓已經是晚上了,

對的,我們住的飯店是在赤柱,

香港唯一沒有地鐵站的赤柱,

但其實到赤柱坐巴士的車很多,

所以也不用擔心赤柱交通不方便。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住宿。赤柱迷你公寓 Mini Studio+銅鑼灣迷你酒店~交通便利,房間潔白舒適的空間

 

P1280823

赤柱這裡有個廣場還蠻好逛的,

口袋夠深的話,可以逛的很開心,呵呵!

 

P1280840

P1280846

我和朋友還在赤柱廣場這裡的某一家小吃店,

吃了好吃的西多士和豬扒麵,

這家店名叫泗益,有機會來赤柱走走時,

可以順道去吃看看,我覺得西多士很特別,很香。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。赤柱市集好好逛+泗益吃不一樣的西多士

 

DSC_5533

DSC_5522

第二天,依然是工作日,一早起床後,

梳洗完畢,我們先徒步到飯店附近的赤柱酒家吃早餐,

第一次早餐是吃這種港式點心,好開心,

擺滿了一桌的佳餚,看你多會吃。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美食。赤柱酒家~豐盛的港式飲早茶,吃的好滿足

 

DSC_5689

早餐吃飽飽後,我們坐車來到銅鑼灣,

繼續來參觀幾間位在熱鬧市區裡的飯店,

在走到飯店的路上,會經過市集,

感覺有點像台灣的傳統早市,

其實我好想停下腳步慢慢逛,但不行,

又把希望再度寄託下一次香港旅遊,能成真嗎?

 

DSC_5691

第二天,我們來的點很多,

先來說說利景酒店,

利景酒店這附近可以說相當熱鬧,

而且在利景酒店的門口就是巴士站,

附近也有地鐵站,

住在利景酒店來說,交通很方便~無誤。

 

DSC_5761

利景酒店的房間算蠻大間的,

當然費用也會高了些,

就看你的口袋夠不夠深,

房間整體感覺還蠻舒適又乾淨。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住宿。利景酒店~適合全家共同入住的家庭房,潔白舒適!

 

DSC_5735

中午,我們就在利景酒店裡的餐廳享用自助餐,

他們家的蛋塔好吃,我喜歡!

 

DSC_5608

DSC_5617

另外我們也逛了另外一間蘋果酒店,

兩個都是酒店,但整個質感就天差地遠了,

當然有差,因為一分錢一分貨,

如果有考量錢的話,可以來住蘋果酒店,

相對的費用就省很大。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住宿。蘋果酒店~價格便宜,交通便利鄰近地鐵站,小資族旅遊住宿首選

 

DSC_5806

房間逛完了,接著換逛SOLO商場,

SOLO商場有很多間不同特色的店家,

包包、鞋子、保養品、麵包、手飾店...等等,

有的店家還蠻好逛的,

像我喜歡逛包包和鞋子,我就會覺得它們好好逛。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。SOLO商場~很有特色的血拚場所

 

DSC_5661

在熱鬧的銅鑼絲市區中,

我們在大街小巷穿梭來穿梭去,

還有走到時代廣場前看star wars(星際大戰)的展覽,

這是工作之餘額外的福利之一,順遊嘛!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。時代廣場~star wars(星際大戰)展示好好逛

 

DSC_5942

DSC_5940

第二天的工作終於結束了,

晚上我們來到上環站附近的一家餐廳用餐,

吃美食順便喝點小酒,人生真幸福!

貼心提醒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

不怕,因為我是坐車來的。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美食。Trattoria Doppio Zero~來點不一樣的香港美食

 

DSC_6064

DSC_6035

第三天,我們的自由日了,

早就規劃好第三天和第四天要去香港哪裡玩和吃美食,

只是,只是,人家難得來香港,

老天爺卻在第三天下起雨兒來了,

但雨水阻擋不了我愛遊玩的心啦!

一早我們在赤柱坐了40號小巴來到銅鑼灣,

第一站先來澳門茶餐廳吃早餐。

 

DSC_6011

不敢點太多,怕後面美食就沒戲唱了,

我們只點了一份豬扒豬仔包,

香港的麵包不知道為什麼都那麼好吃。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。澳門茶餐廳~澳門豬扒豬仔包+蛋塔下次去必再點來吃

 

DSC_6052

DSC_6047

翠華餐廳,上網爬文時,有人說必來吃,

但也有人說不好吃,我們就抱著來吃吃看的心情進入翠華,

我和朋友共點了一碗魚四寶米線奶油豬仔包

沒想到這二樣超級無敵好吃的,

以後有機會再來香港遊玩時,

我一定會再光顧翠華餐廳,也必點這二樣,

而且我要自己一個人吃一碗魚四寶米線和奶油豬仔包,

因為太~~好~~吃~~了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。翠華餐廳~必點魚四寶米線和奶油豬仔包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DSC_6070

吃飽了,我們走到銅鑼灣地鐵站,

準備搭地鐵到尖沙咀站,

香港的地鐵就跟台灣的捷運一樣,

看你要去哪個景點,坐到那一站,再走一段路就到了。

 

DSC_6113

到了尖沙咀站後,我們走了一段路,

終於走到到星光大道,

這裡如果天氣好的話,

海邊景邊還不錯看,可惜我無緣了。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。星光大道~action.............下雨cut

 

DSC_6125

DSC_6159

看完星光大道後,我們往另外一頭走去,

往港邊走去,港邊其實也很多地方可以逛逛,

那天還看到麗星郵輪停靠在港邊。

海港城是一間蠻大間的購物百貨,

只是,只是,我很弱,不是逛百貨公司的咖,

所以我們只逛了一小部份就閃了。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。海港城逛街去~但是腳力不夠,只逛了一咪咪

 

DSC_6170

DSC_6168

其中我們在海港城耗最久的地方就是這裡了,

橡子共和國,裡面好多龍貓相關的物品,

尤其門口的大龍貓,愛死它了。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。Donguri Republic  橡子共和國~龍貓,我愛你!

 

DSC_6209

DSC_6221

逛完海港城後,我們又再搭地鐵來到中環站,

是的,我們準備要去鏞記吃飯,

朋友說想去鏞記吃吃看燒X(我忘了是鴨還是鵝),

結果進去後,看到菜單上的價格真的是嚇到我們了,

最後點了套餐撐一下場面,

其實那實應該要轉身就速速離開,

但怕太丟人了,我吃過最貴的"扁東"。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美食。鏞記酒家~蜜汁叉燒有夠味,好吃!

 

DSC_6411

DSC_6259

在鏞記吃飽了也順道被價格嚇飽了,

我們就步行到山頂纜車來做纜車了,

可能因為下雨加平日的關係,

遊客沒有我想像的多,這是下雨天的好處嗎?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。搭山頂纜車看夜景~來香港必體驗的纜車和必遊太平山頂的香港景點之一

 

DSC_6284

到了山頂,外頭下著雨,

我們先來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,

一樣沒什麼遊客,喔耶!

 

DSC_6316

DSC_6350

蠟像館裡,好多巨星喔!

而且裡面超級無敵的好拍照,

相機快門按不停,每個景都想拍起來留念,

其實我最喜歡與都敏俊拍照了,歐巴好帥喔!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。杜莎夫人蠟像館~眾星雲集大明星看個過癮!!

[贊助商連結]

DSC_6397

原本看完蠟像館後,

要上凌霄閣看香港夜景,但霧嘛嘛的,看沒有,

心中不免留下遺憾。

 

DSC_6415

但是上帝關了一扇窗之後,會再開啟另外一扇窗,

沒想到坐纜車下來後,

在某座橋上一望,好美的夜景喔!

多少彌補了我沒有看到香港夜景的小小遺憾。

 

DSC_6434

DSC_6423

從山頂坐纜車下來也晚了,

這時候只覺得有點累了,

因為今天走了不少的路,

腳也痠了,肚子也有點餓了,

突然朋友看到有名的義順牛奶公司,

我們就走進去點餐,順便讓腳好好休息一下,

我點了一碗豬扒公仔麵,好好吃喔!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美食。義順牛奶公司~走累了,來一碗豬扒公仔麵暖我心

吃飽了,休息完了,

我和朋友又坐著綠色40號小巴回赤柱了,

今晚應該很好睡,明天還有一天,加油!

 

P1280766

第四天,我們沒有排景點,

倒是排了二個點要去買東西,

不過先來吃早餐,吃完再去買,

買什麼,買小熊餅乾和蝴蝶酥,繼續看下去。

這間勤記粉麵是讓打誤撞的早餐店,

因為我們提早下車,

所以不小心看到這家店生意之好,

而且都是香港在地人去吃的早餐店,

那.......我們也來吃看看。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。勤記粉麵~誤打誤撞的勤記粉麵

 

P1280781

P1280860

來香港必買的伴手禮Jerry Bakery珍妮曲奇餅,

第一次遇到它的時間是朋友送我一盒,

這一吃就中毒太深了,越吃越涮嘴,

所以這次去香港必買,必買,一定買。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必買伴手禮。Jerry Bakery珍妮曲奇餅~一吃就愛上這一味

文章有寫怎麼去Jerry Bakery珍妮曲奇餅店

 

P1280802

P1280873

除了Jerry Bakery珍妮曲奇餅必買之外,

曲奇四重奏的蝴蝶酥也是必買的項目之一,

我家小朋友比較愛蝴蝶酥,當然它也很好吃,

只是我更愛Jerry Bakery珍妮曲奇餅啦!

在曲奇四重奏的文章裡,

我有寫如何在尖沙咀站將二款熱門的餅乾都買到哦!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必買伴手禮。曲奇四重奏(尖沙咀店)~蝴蝶酥越吃越涮嘴

 

DSC_6444

買完餅乾後,任務達成了,

我們就去機場報到,

沒想到班機竟然大延誤,

所以我們只好繼續在機場血拚,

還真愛買,買不停。

 

DSC_6442

優的良品,我超愛這裡販售的鴨舌頭和鴨胗,

所以我就這樣買了二大包回家去。

 

DSC_6437

順道來看看我的香港戰利品,很弱,我知道,

有些還是幫人家買的會來充數一下,哈哈!

更多精彩的照片和內容盡在這裡:

香港。戰利品,鴨舌~鴨舌~我愛鴨舌,小熊曲奇餅乾必買~必買~必買~

 

DSC_6443

血拚完後,我們一群人就來吃雞塊、薯條和可樂,

價格真是貴,但愛吃,只好眼睛閉閉買下去,哈哈!

[贊助商連結]

 

P1280856

最後,最後,最最後,

飛機終於來了,

坐上長榮的飛機後,吃了一頓餐點,

台灣,I COME BACK。

呼~終於寫完了,快虛脫了!

 

延伸閱讀:

【香港】香港港簽,輕鬆在家就可以搞定了(免費的哦!)

【香港住宿】蘋果宿舍。背包客住宿首選,價格便宜又鄰近地鐵,交通好方便

【香港景點】香港深水埗。西九龍中心~玩樂篇,購物、遊樂場、溜冰一次滿足我

【香港景點】香港深水埗。西九龍中心~美食篇,Café 360冰淇淋窩夫必點&大廚美食廣場煲仔飯~好吃!

【香港住宿】赤柱迷你公寓 Mini Studio+銅鑼灣迷你酒店~交通便利,房間潔白舒適的空間

【香港住宿】利景酒店。適合全家共同入住的家庭房,潔白舒適!

【香港住宿】蘋果酒店。價格便宜,交通便利鄰近地鐵站,小資族旅遊住宿首選

【香港美食】赤柱酒家。豐盛的港式飲早茶,吃的好滿足

【香港景點】Donguri Republic 橡子共和國。龍貓,我愛你!

【香港景點】海港城。逛街去~但是腳力不夠,只逛了一咪咪

【香港景點】星光大道。action.............下雨cut

【香港戰利品】鴨舌~鴨舌~我愛鴨舌,小熊曲奇餅乾必買~必買~必買~

【香港美食】義順牛奶公司。走累了,來一碗豬扒公仔麵暖我心

【香港景點】赤柱市集。好好逛+泗益吃不一樣的西多士

【香港美食】勤記粉麵。誤打誤撞的勤記粉麵

【香港景點】時代廣場~star wars(星際大戰)展示好好逛

【香港景點】香港半自由行。四天三夜行前準備x行程安排x必遊景點推薦x必吃美食

【香港懶人包】景點、美食懶人包

香港簽證。自己在家就可以搞定

山頂纜車

杜莎夫人蠟像館

翠華餐廳。必點魚四寶米線和奶油豬仔包

澳門茶餐廳

鏞記酒家

Jerry Bakery珍妮曲奇餅~一吃就愛上這一味

曲奇四重奏(尖沙咀店)~蝴蝶酥越吃越涮嘴

20160325

更多香港景點、美食盡在這裡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